法輪功腰鼓隊活躍溫哥華社區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在溫哥華有這樣一群華人朋友,他們年過古稀,但依然經常活躍在溫哥華地區的各大節日遊行中。他們就是法輪功腰鼓隊的隊員們,下面跟隨本臺記者嘉蔓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週日一大早,張女士就來到溫哥華市中心。她希望在今年的聖派翠克(St. Patrick)遊行中,展現中國傳統的藝術形式。

腰鼓隊組建者張女士:「腰鼓隊是我們中國千百年來的文化,也是民間廣泛流傳的,最主要是在陝北那個地方。」

這支腰鼓隊是由法輪功學員在2004年自費組建,經常受邀參加當地社區活動。

退休教師張先生:「我特別記得阿布斯福有一次文化節的表演,西人是非常歡迎。」

張先生2008年加入腰鼓隊,雖然他近80歲的高齡,但他說參加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

退休教師張先生:「一方面是展現功法的美好,同時把這種我們中國特色的文化形式表現給西人看,這也是很有意義的。」

作為法輪功腰鼓隊的一名成員,朝鮮族的鄭女士也有相同的想法。

前中學中文教師鄭女士:「可以參加主流社區活動啊。特別是可以參加大溫地區各個城市啊,大型活動遊行都能看到法輪功的身影,我覺得對講真相,尤其是讓受矇蔽的華人了解真相確實有好處的,所以我也就積極參加吧。」

而王女士則在其中找到了年輕時的感覺。

前省委機關幹部王女士:「我在中學唸書的時候是學校腰鼓隊的隊員,那時候才十幾歲。現在我都75歲了,我打起來都感覺恢復到15歲那時候的狀態,要是不修煉的話,不可能堅持下來。」

遊行在二十萬現場觀眾的期待下準時開始,對於腰鼓隊的成員們來講,只是拉開了夏天一系列活動的序幕,他們說像這樣的遊行每年都會參加十多個。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