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首度致辭 克服緊張表現佳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中央社倫敦19日法新電)凱特•密道頓今天首次以威廉王子的妻子身份公開致辭,她克服緊張、沉穩地在安寧療養院對孩童和工作人員發表談話。

地點是英格蘭東部伊普斯威治(Ipswich)的兒童安寧療養院「樹屋」(The Treehouse)。她向工作人員和志工致敬,表彰他們協助這些生死邊緣孩童時,雖然聽起來有點緊張,看起來很有自信。

凱特身著一襲寶藍色洋裝,致辭後對一名支持者說:「我發現致辭很折磨神經。」

凱特現年30歲,這位劍橋公爵夫人似乎把講辭背了下來,只偶爾瞄一下筆記。

她說:「我只遺憾威廉(王子)今天不能到場,他必定會樂意出席。」

「他與我的共同看法是,透過團隊合作,能達成極大成就。」

凱特2011年曾私下造訪樹屋療養院,當時她在研究要贊助什麼樣的公益事業。她今天說,身為東安格利亞兒童安寧療養院(East Anglia’s Children’s Hospice)的贊助人,她感到「非常自豪」。

她說,這所療養院「不是生病孩童接受醫療、令人沮喪的地方,而是一個家」。

「今天我再度見到『樹屋』充滿家庭氣氛和歡樂。」

「對許許多多人來說,這是離家的家園,一條生命線,能讓許許多多家庭在一段極其寶貴期間,盡可能正常地生活著。」

這段致辭贏得熱烈掌聲,讓凱特露出燦爛笑容。(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