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化州數百村民連日圍鎮政府抗議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廣東茂名化州市官橋鎮的數百村民,連續兩天在鎮政府門外拉橫幅,抗議國營紅峰農場的人員打傷10多位村民, 由於得不到鎮政府的任何答覆,抗議的村民在外廣場上搭爐做飯,持續抗爭,最後遭當局出動防暴警察驅離。

數百上村及塘腰村村民,15號冒雨前往化州市官橋鎮政府門前示威抗議,高呼「堅決反對紅峰農場用暴力搶奪上村土地」,並要求嚴懲打人兇手,但是鎮政府始終沒有派人出面給個說法,村民不願離去,當晚乾脆就在鎮政府外架爐生火做飯,抗爭活動一直延續到16號下午,當局出動幾車防暴警察驅散維權村民。

女村民:「最後上村和塘腰村就去鎮政府吵,鎮政府就派化州市的民警,拉了好多拉著幾車民警來趕那些人(村民)。」

據村民介紹,紅峰農場佔用山頭種植橡膠,而土地分屬上村及塘腰村的,如今合同已經到期,農場不願歸還土地,還打算繼續開工,3月14號村民前往阻止時,遭到上百農場工作人員拿鐵棍圍毆。

村民:「我們走上去,就這樣打過來,衝過來我的好多人走散著,有的人走不開就被摁在地下棍來打,有的打破頭,縫了30幾針,有兩個比較重的,當時暈了,其他打斷骨,手骨、腳骨都有骨折。」

村民說,當時現場有警察和鎮政府的人員,眼睜睜的看著打手行兇,並沒有制止。

記者19號打通官橋鎮政府詢問此事及土地糾紛問題,接電話人员拒絕正面回應。

據了解,官橋鎮多個村莊與紅峰農場,自上世紀60年代以來,由於土地產權糾紛長期得不到解決,經常發生村民與農場人員鬥毆事件。

新唐人記者蘭竹、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