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悉尼大學教職員工抗議裁員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有百年校史的澳洲悉尼大學擬定裁員340人,悉尼大學的師生們誓言他們將繼續為反裁員而抗爭。

據澳新社消息,本週一,示威者們聚集在悉尼大學的大學理事會外抗議裁員之舉。

悉尼大學高級講師卡希爾(Damien Cahill)表示,在他悉尼大學的職業生涯中,還從沒有經歷過如此低的士氣。他說:「很顯然,大學員工有充分理由對管理層失去信心。」

悉尼大學在二月份提出其盈餘低於預期,隨後宣佈其在二月份晚些時候削減開銷。

國家高等教育聯盟(NTEU)表示,悉尼大學聲稱裁員是必須之舉,因為該大學正在為升級校園建築籌資。而卡希爾則表示在目前狀態下,悉尼大學管理層所提出的金融情況是不可信的。他說:「我們清楚大學沒有陷入財務困境,而是仍有盈餘。」

教育行動組成員班迪(Freya Bundey)稱,學生們對大學副校長斯賓塞 (Michael Spence)在學校利潤微薄的情況下,仍然獲得22萬澳元的獎金表示氣憤。她說:「就像宣佈的那樣,在目前這種情況下,給副校長22萬元的獎金,是絕對離譜的。」

班迪說學生們已經感受到了削減開支對員工們的影響。生物學的學生告訴記者,他們的選修課將被削減。而其他課程,例如難民語言系統課,也都將一起被裁減掉。

全澳高等教育協會表示,他們將針對澳洲公平工作委員會職場法庭對此事的決定發起一項工業行動,並計劃在兩週內舉行一個大型學生集會。

悉尼大學表示,大學員工與國家高等教育聯盟在聲明和抗議中發表的言論是不准確的,並認為大學員工們對削減預算的憂慮被誇大了;大學的693名教授中只有18名教授對變化簽署了請願書。作為預算削減的結果,還有100名員工被提供自願離職機會,而其他教職員工則轉為以教學為重點的崗位。

悉尼大學在一項聲明中說:「儘管有些學者聲稱,那些以教學為中心的教職員工被降職,但事實上他們沒有被降職,他們保留了其目前的頭銜,仍獲得同樣數量的工資,保留現有的權利,包括進修假期;並將獲得一定的提升機會。」該大學還表示他們沒有像國家高等教育聯盟所說,將大學一般員工的數量減少7.5%。

悉尼大學認為國家高等教育聯盟官員建議的推遲基建項目的建議是不可行的,因為此舉會削弱悉尼大學的競爭優勢。

悉尼大學表示:「由於缺少可替代的可行方案來糾正我們的預算缺口,我們無法倒退和對工會的要求讓步,因為這樣將無法使教職員工和學生們獲得必要的教學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