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名人齊聚巴黎書展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3月19日為期4天的2012年巴黎書展在巴黎凡爾賽門展覽中心落幕,已有30年歷史的巴黎書展,每年都會吸引成千上百萬的人來,其中一大重要原因是,法國各界名人都會在這裡舉行簽書會。

3月19日不僅是巴黎書展的最後一天,也是法國憲法委員會正式公布法國2012年10位總統候選人資格名單的日子。 讓-路易•德佈雷(jean-louis Debré)法國憲法委員會主席,也是一名作家,今年他一改往日的偵探題材,寫的是法國歷史上的23位共和國總統。

讓-路易•德佈雷(jean-louis Debré)法國憲法委員會主席:「不管他們是具有甚麼樣個性的人物,這些人物曾經代表法國。我就是想描述他們的歷程。他們都在人生的某一刻與法蘭西的命運相遇,這就使他們成為非凡的人物。」

88歲的法國著名老牌歌手查爾•阿茲納華(Charles Aznavour)是法國香頌的靈魂人物,他的歌在法國家喻戶曉,新書籤名會現場人山人海,歌迷們早早的來到簽書櫃檯,等待珍貴的簽字。

法國著名歌手查爾•阿茲納華(Charles Aznavour):「唱歌是我的生活方式。這是我看待事物的方式,我希望能幫助那些走入我們這一行的年青人。我不是直接告訴他們應該怎麼做,我試著告訴年青人他們進入了一個艱難的行業,寫出我自己的經歷,讓他們自己從中得出結論,作為參考。」

87歲的法國的文壇泰斗讓•道爾梅松(jean d’Ormesson)也出席他的新書《對話》簽名會,給書迷們留下墨寶。

法蘭西院士著名文學家讓•道爾梅松(jean d’Ormesson):「法國人的(性格)也可能兼有靈巧,機敏,慷慨又貪婪,這是一個很矛盾的民族。比如他們很喜歡殺掉國王,但是殺了之後又後悔。也許人類就是這樣的矛盾體。」

今年已經是法國的第32屆巴黎書展,書籍是法國人精神食糧,就像每天要吃的蘋果一樣,法國人認為思想推動思想的進步,書籍對於法國的重要性也是法國的文化源泉。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王泓、藍溪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