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兩會時裝周 北京奢侈品賣到缺貨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兩會」期間,北京一些高檔商店的奢侈品被一掃而空。為期10天的兩會,網友戲稱這是名副其實的「北京時裝周」。「兩會」儼然成為先富起來的這群人的時尚奢侈品集中秀場。

3月份是北京奢侈品店的旺季,很多奢侈品都賣沒了。

大陸「環球時報」報導,北京在召開中國全國人大與全國政協「兩會」期間,北京一些名牌商店的奢侈品,被一掃而空,他們的奢侈品消費額佔北京銷售額的70%。

「權利運動」負責人胡軍表示,中共高層在前面喊著「學雷鋒」,回過頭就到奢侈品店去瘋狂採購,這是表裡不一的變態行為。

「權利運動」負責人胡軍:「中共現在的奢華已經達到了極限,嘴上還高調的喊著民生,喊著要學甚麼雷鋒,這是非常可笑的,他(官員)讓別人去學雷鋒,叫別人無私,叫別人像螺絲釘一樣的,沒有大腦沒有物慾,沒有情感,而他們(中共官員)的欲望卻不斷的膨脹。」

針對全國政協委員林嘉騋的《關於禁止使用公款消費茅臺酒》的提案,貴州省副省長慕德貴回應「三公消費一定要控制住,但三公消費高不是茅臺的錯」。

上海維權人士王扣瑪表示,物價不斷的上漲,老百姓的基本工資無法解決生活所需,兩會代表還在討論該不該喝茅臺酒。王扣瑪說兩會是在作秀,沒有真正解決老百姓的事情,要禁止的不是茅臺酒,而是超標的三公消費。

上海維權人士王扣瑪:「在上海,基本工資只有五百塊你怎麼生活,你喝自來水都不夠,所以我對這兩會不抱希望,所以他們瘋狂搶購奢侈品是『正常』的,所謂正常我打『雙引號』了。」

許多「兩會」代表高調穿著國際名牌服飾、佩戴名牌包、眼鏡、腰帶等商品,在中國,這些物件的價格比普通工人一整年的工資還要高。

上海維權人士王扣瑪:「這些代表根本就不是代表人民的利益,我們訪民曾經說過,這次兩會實際上是官商大會,為甚麼是官商大會呢,因為他百分之七十是官員,百分之三十是商人。」

網友無奈的說,甚麼是兩會?就是這些用著奢侈品,不為吃飯生活發愁的人,來代表我們這些為生計發愁的平民老百姓提議案。

世界奢侈品協會,稍早在北京舉行的官方大典上發佈,截至2011年底,扣除私人飛機、遊艇與豪華車不算在內,中國奢侈品市場年消費總額已經達到126億美元,佔全球份額的28%。

另外,世界奢侈品協會發佈最新資料顯示,春節期間,中國人在境外奢侈品消費纍計達72億美元。

網友「太平縣人」說,我們無法探究這72億美元的主人們是如何掙到這筆錢的,但可以肯定的是,這其中絕大多數的錢來源不是灰色就是黑色,只有見不得陽光,花起來才絕不憐惜。

採訪/朱智善 編輯/黃容 後製/薛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