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踢進234球 破隊史紀錄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馬德里20日法新電)梅西今天上演帽子戲法,率巴塞隆納5-3擊敗格拉那達,生涯為巴塞隆納射進234球,成為隊史第一進球王,而巴塞隆納在西甲聯賽(LaLiga)積分,僅落後領頭羊皇馬5分。

這是巴塞隆納在西甲6連勝,明天征戰維拉瓦爾(Villarreal),給皇馬(Real Madrid)很大壓力。3天前,莫里尼奧(Jose Mourinho)統率的皇馬1-1與馬拉加(Malaga)戰平,積分掉了2分。

巴塞隆納教練瓜迪歐拉(Pep Guardiola)盛讚阿根廷籍梅西破紀錄

他說:「我們要祝賀梅西,創下這麼多進球,而今他才24歲,不僅是普通進球,有些可說是神乎其技,我們希望他為我們再進更多球,也許我們可把他比擬成足壇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

哈維(Xavi Hernandez)與梅西上半場各1次破網,第55分鐘,梅因斯(Diego Mainz)為格拉那達追回1球。

7分鐘後,艾維斯(Dani Alves)絆倒貝尼特斯(Dani Benitez),斯奎拉(Guilherme Siqueira)罰進,巴塞隆納可能吞敗的隱憂浮現。

不過這項憂慮僅持續數分鐘。梅西在第67分鐘,射門越過格拉那達守門員西薩(Julio Cesar),梅開二度,巴塞隆納3-2領先,梅西也平了球隊傳奇人物羅德里格斯(Cesar Rodriguez)為球隊締造的232球紀錄。

梅西勁射被西薩攔下,特洛(Cristian Tello)衝上補進,拉大比分4-2,隨後梅西在第86分鐘,展現個人精湛球技,比數來到5-2。

接著在第88分鐘,斯奎拉再次罰進,終場巴塞隆納以5比3踢走對手。(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