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英雌失蹤案 調查透曙光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矢言,要協助解開75年前傳奇女飛行員艾梅里亞厄哈特(AmeliaEarhart)離奇失蹤謎題。科學家分析照片後發現她的飛機可能墜毀在一處偏遠太平洋島嶼。

國際歷史飛行器復原團體(TIGHAR)負責人吉勒斯皮(Ric Gillespie)表示,分析一張照片後發現,厄哈特當時駕駛的洛克希德-伊來克特利號(Lockheed Electra)的起落架似乎出現在一處島礁。該照攝於1937年,尼庫馬羅羅環礁(Nikumaroro)附近。尼庫馬羅羅環礁就是今日的吉里巴斯共和國。

1937年,厄哈特在一次飛行任務中從巴布亞紐幾內亞出發,選擇沿著赤道環繞地球,這是環繞地球距離最長的路線。她從此與領航員努南(Fred Noonan)人間蒸發。美國在大蕭條期間發動大規模搜索仍徒勞無功。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說,開創先河的厄哈特是她個人,也是美國的女英雄。科學家即將進行遠征,尋找當時厄哈特駕駛的洛克希德-伊來克特利號殘骸,對此希拉蕊也表示精神上的支持。

希拉蕊說:「她給人希望,激勵他們要胸懷壯志、勇於作夢。」「她踏上那歷史性的旅程時,也背負了全國的期望。」

TIGHAR的航空愛好者表示,他們計畫7月至尼庫馬羅羅環礁,進行水底搜尋任務。(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