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國務院某系統處級以上官員秘密拉到河北保定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近日,在網絡上盛傳“北京出大事了”,謠言滿天飛,各種消息不斷放出,真假暫無法判斷。但可以確定的是,因王立軍闖美國領事館事件、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免職,中共高層陷入全面內訌,胡、溫與江系陷入激烈的拉鋸戰。現在北京街頭有很多便衣軍警。

有北京消息人士告訴大紀元記者:“北京確實有一些異常的消息,20日早上,中央國務院某一個系統處級以上的幹部,被大巴車秘密拉到河北保定呆著,也不知道為甚麼,這個系統的領導也在保定露了面,但沒有說甚麼。把他們拉到那邊干甚麼,沒人清楚,這個舉動說明確定有事,但這個事是甚麼事,還無法知道。”以上消息人士的信息,還無法從其他渠道證實。

3月21日,在GOOGLE前20條的新聞熱詞,有7條是關於北京出事了的消息,如中南海、北京新聞、北京319、北京吧、北京 坦克、長安街、北京昨晚怎麼了。

這位消息人士表示,大家很關心這種事,各種傳言都有,有人說槍聲響了……這些消息無法核實,但北京大夥都瘋傳這些消息。

他分析,動槍的說法不太可能,真的動了也不會有人聽到,除非“六四”在大街上拿機關鎗掃射,十幾里外都能聽到,那就是軍事政變了。如果真是這樣,北京早就亂了。現在長安街上有甚麼動靜,去看也看不清。

北京民眾蕭先生說:“我在網上看到這些消息,今天早上(20日)到天安門、長安街走了一遍,街上比較平靜,表面上感覺沒發現有甚麼異常。這些地方的一些路口停有警車,還有武警、軍警在路上巡邏站崗,但沒有像兩會這麼多。但便衣警察有多少,就不知道了。”

中共總理溫家寶在“兩會”後的記者會上公開否定重慶模式,在回應“王立軍事件”時,對重慶當局以及薄熙來提出不點名的強烈批評。15日,中共當局突然宣佈免去了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由張德江兼任。

據內部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高層目前對薄的最終處理分歧嚴重,尤其溫家寶與周永康針鋒相對,各不相讓,雙方已經開始分裂。

多名北京網友報料稱,2012年3月20日下午到深晚,許多直升機在北京上空盤旋,不停的來來回回。
一名在南苑軍用機場附近的網友說:「直升飛機正在忙碌的進出南苑機場,在屋頂上空隆隆地響個不停。」
另一名北京網友看見十幾架直升機和戰機呼嘯而過。
北京罕見直升機,這次直升機空群而出,晚上也不停飛動,確非比尋常。
這兩天北京氣氛異常詭異,以下是北京網友的報料:

3月20日凌晨

– 長安街傳來槍響
– 長安街軍車雲集,呼嘯而過
– 長安街戒嚴
– 新華門東側一輛夏利車被四輛警車幾十個警察包圍

3月20日

– 早8:40北五環有五六輛軍用卡車滿載解放軍,後轉入京承
– 今早東六環遇到一列軍用卡車,氈布蓋住,另有幾輛軍用大巴,坐滿了穿戴整齊的戰士。前有開道後有押運,浩浩蕩蕩由北往南開去。木有敢拍照,怕被七3條。
– 今天北京全城嚴查外埠車!長安街已經攔下一串兒,嚴防來自重慶、遼寧的車
– 晚10時,從王府井八爺府開車到東直門,六七公里路程,沿途竟遇到五六十輛各式特警車、防暴等,警察多如麻。

網上流傳北京發生政變,但消息未能證實。

在1989年的"六四"屠殺中,駐守保定的北京軍區38集團軍是參與"平暴"的主力部隊。胡錦濤要用軍隊對政法委進行整肅了或大開殺戒了。就看效忠的是胡還是江,哪個幹部不來參加培訓,當作反革命處理。

中央突擊集訓政法委3,300幹部

3月21日,中央政法委突然宣佈,將對全國地方省、市、縣三級黨委政法委書記進行集中培訓,而首期培訓班安排極為迅速,很快將於下週在北京舉行。奇怪的是,文章內卻並未提到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而培訓的內容卻是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

北京時間3月21日晚, 北京一位與中共體制內高官圈內常有聯繫的消息人士獲悉來自軍隊人員傳出的情況,向大紀元記者透露說:“北京出大事了,周永康被抓了。”這位消息人士在電話中不敢多說甚麼,似乎當地局勢非常的嚴峻。 目前該消息還未經大紀元其他渠道證實。

培訓事宜並非周永康所安排

僅在兩天前的19日上午,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北京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第22次全體會議,內容是有關政法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並未提到政法委書記集中培訓,可見培訓事宜並非周永康所安排。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今年上半年,中央政法委將對全國地方省、市、縣三級黨委政法委書記進行集中培訓,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和全國“兩會”、全國政法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增強政法委書記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法律意識和廉潔意識。首期培訓班將於下週在北京舉行。

3月26日在北京開班

報導採訪了中央政法委隊伍建設指導室負責人,但沒有提到具體名字,這名不具名的負責人21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中央政法委決定集中培訓全國地方黨委政法委書記,是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的需要,……是新時期加強地方黨委政法委領導班子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使地方各級黨委政法委書記能夠深入學習領會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政法綜治工作的決策部署,進一步深化對政法綜治工作新形勢、新任務的認識……

據介紹,為期一週的首期培訓班將於3月26日在北京開班。全國地方黨委政法委書記大規模集中培訓將從4月底開始。屆時,將有3,300多名省、市、縣三級地方黨委政法委書記參加培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