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餘震不斷 未傳嚴重災情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21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昨天發生規模7.4強震後,今天首都墨西哥市和南部地區已感受到40次以上餘震。這是1985年奪走墨西哥市數千人命的大地震以來最強烈的地震之一,幸而未傳出嚴重傷亡。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地震襲擊太平洋岸度假勝地阿卡普爾科(Acapulco)以南,格瑞羅省(Guerrero)和瓦哈卡省(Oaxaca)之間的地區。美國地質調查所原先表示地震規模為7.9。

墨西哥內政部表示,至少11人受傷。官員表示,西南部格瑞羅州(Guerrero)的災情最為嚴重,約800棟住房受損。

墨西哥國家地震研究所(National SeismologicalService)表示,墨國經歷強震約12小時後,發生多起規模最高達5.0的餘震

專家今天在中部、南部地區和墨西哥市查看牆壁和道路裂縫,以及變形的火車鐵軌。

墨西哥市民防單位主管布里蘇拉(Elias Moreno Brizuela)告訴W Radio電台:「都市基礎建設完全禁得起這次地震考驗,目前尚無結構上損害。」

昨天大地震時,墨西哥市的震動持續超過1分鐘,辦公室員工紛紛奔逃到街上,手機信號中斷,民眾自建築物內疏散出來,交通陷入混亂,股市被迫暫停交易。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13歲長女瑪麗亞(Malia)正在墨西哥度假,地點是墨西哥西南部瓦哈卡州(Oaxaca),距離地震震央歐米特培(Ometepec)210哩。第一夫人蜜雪兒的公關主任謝克(Kristina Schake)表示,第一千金瑪麗亞「平安無事,也從沒置身險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