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砸錢設廠 助美就業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西雅圖21日路透電)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rp)今天表示,將花1.8億美元投資美國廠房,創造150個製造業工作機會,同時也將推出新產品,跨足80億美元的能量飲料市場。

星巴克也說,今年夏天將開始販售俄亥俄州工廠製造的咖啡馬克杯。該工廠一度陷入停擺。

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店星巴克最近開始撒錢投資,促進創造國內就業機會。星巴克表示,將在喬治亞州的奧古斯塔(Augusta)設廠,也將擴充現有的南卡羅來納州桑迪榮(Sandy Run)烘培廠,納入包裝設備。

新廠將是星巴克首座自有自營,生產VIA即溶咖啡以及星冰樂原料的廠房。

星巴克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過去1年持續呼籲其他公司執行長在促進美國經濟復甦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並致力創造就業機會。

舒茲今天在西雅圖的年度股東會議上表示,雖然投資低成本的海外市場能為公司省下費用,但星巴克已經決定在美國投資。

此言一出,讓1位股東告訴旁人,舒茲應該當美國總統。

星巴克還計劃繼續推出新產品來維持成長,領先對手甜甜圈龍頭Dunkin’ Donuts Group Inc以及麥當勞公司(McDonald’s Corp)。

星巴克也推出一系列能量飲料,和紅牛(Red Bull)、巨星(Rockstar)等機能飲料一較高下。

星巴克歷經近2年重組,包括刪減成本以及關掉海外近1000家分店,終於在2010年恢復利潤增長。如今已40歲的星巴克,營收和獲利都創下新高。

星巴克股價今天在美股漲逾0.1%,以53.81美元作收,過去1年漲幅超過50%。(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