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對決 林書豪信心大增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費城21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尼克今天迎戰全聯盟防守功力數一數二的費城76人,儘管林書豪、甜瓜等人手感不佳,仍靠防守壓迫對手,讓史陶德邁爾無後顧之憂盡情轟炸籃框,教頭對此非常滿意,林書豪也覺得信心大增。

NJ.com認為,儘管林書豪、史密斯(J.R. Smith)、「拳王」錢德勒(Tyson Chandler)和「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投籃手感不佳,但防守方面表現得可圈可點,也讓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能專心發揮進攻本領取分。

這是伍德森(Mike Woodson)在尼克執教以來前所未見的防守戰。尼克(Knicks)團隊命中率僅36.7%,也靠著優異防守將76人(76ers)命中率壓在38.7%。

伍德森(Mike Woodson)賽後說:「他們持續向我們施壓。這場比賽誰都不肯退讓。他們守得很棒,整場比賽我們的防守也固若金湯。他們得分、取得領先,但我們就是不屈服,看到我方球員有這樣表現,我覺得很好。」

安東尼、林書豪、錢德勒、史密斯和戴維斯(Baron Davis)手感極差,場上合起來54投15中。

伍德森說:「你知道,這場比賽美妙之處在於林書豪和甜瓜手感不佳,但我們靠防守不斷壓迫對手,最後贏得勝利。」

尼克團隊陷入得分荒時,史陶德邁爾及時跳出來猛砍21分,還抓下9籃板,挑起得分重任。

伍德森說:「我們得分陷入停滯時,好幾次都靠他。他動作迅速,數次跳投進籃,還有數次進攻補籃。他真的很強悍。」

尼克靠著堅實的防守,首節讓76人只得11分。76人首節前14次出手全部槓龜,還犯下多達5次失誤,讓尼克開出一波14-0攻勢。

76人前鋒布蘭德(Elton Brand)說:「以前從未發生這種事。0比14?」

但第3節76人大爆發狂攻23分,尼克反而只得16分。

伍德森說:「當時我有些焦急,不過隨後我瞭解到我的球隊不會垮掉,我真心認為他們相信自己現在戰無不克。」

林書豪說:「我們正在打造隊形,我們會變得更好,我們現在覺得更有自信。我們正在創造球隊認同。」

76人23日將在主場迎戰波士頓塞爾蒂克(Celtics)。塞爾蒂克在大西洋組只落後76人1場勝差。

布蘭德說:「你得看看現在大西洋組的狀況。我們必須加快腳步,贏幾場比賽,想辦法拉開和尼克、塞爾蒂克的差距。」

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人氣四分衛提博(Tim Tebow)加盟紐約噴射機(Jets),帶來一波「提博瘋」,令紐約球迷熱血沸騰。

林書豪得知提博加入噴射機後說:「我為提博興奮,很期待他的表現。明年才能看到他比賽,但他將來到紐約令我非常興奮。」

尼克23日將作客多倫多對決暴龍(Raptor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