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板商標戰 唯冠稱協商陷僵局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據彭博社報導,唯冠國際深圳子公司聲稱,和蘋果公司(Apple Inc.)就iPad大陸商標案進行和解談判的安排磋商,已陷入停擺狀態。

唯冠國際女董事長孫敏今天在香港高等法院透露,這家聲請破產的香港掛牌顯示器製造商,有在和全球市值冠軍企業蘋果進行對話。唯冠創辦人楊榮山被問及此事時說,上回和蘋果面對面磋商已是2月16日的事。

蘋果2月29日針對1座下級法院判決提出上訴,該院裁示蘋果2009年買下iPad大陸商標權的合約無效,因為擁有商標權的唯冠深圳子公司沒有包含在協議中。

唯冠深圳代理律師謝湘輝表示,預定3個月內作出判決的廣東上訴法院試圖斡旋調解。

楊榮山今天在深圳接受電話訪問時說:「蘋果和唯冠間存有若干歧見。」「我們正在等待他們開出條件。若條件合理,和解對雙方都有利。」

今天在香港舉行的審前聆訊,屬蘋果控告楊榮山及旗下企業圖謀違反2009年商標權出售協議的訴訟一環。

香港1名法官去年7月裁示,「針對這個圖謀指控,顯然有1個重大問題得要審斷」。這宗香港官司和廣東訴訟平行進行。

蘋果駐北京女發言人Carolyn Wu今天堅稱,唯冠已將iPad大陸商標權賣給蘋果,這家公司正在誤導大陸法院和消費者。

她說:「我們尊重大陸法規,作為1家產生不少智慧財產權的公司,我們絕對不會蓄意濫用他人商標。」

她謝絕就雙方是否曾進行和解協商置評。

謝湘輝則說,唯冠國際有意進行對話。

謝湘輝表示:「我們正試圖聯繫蘋果,安排正式協商。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尚未展開任何正式協商。」(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