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百年 新書寫鐵達尼號歷史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紐約22日路透電)船隻失事和海上災難的故事總讓大眾深深著迷,留下無限想像,其中尤以百年前展開處女航時沉沒的豪華郵輪「鐵達尼號」(Titanic)最難以令人忘懷。

1912年4月15日鐵達尼號撞上冰山,3小時後,1517人罹難。真實的愛情和英雄故事成為傳說,至今仍令世人著迷,絲毫無緩解跡象。

時代家庭娛樂公司(Time Home Entertainment Inc)的生活雜誌(LIFE)編輯編撰「鐵達尼號:震驚世界的悲劇」(Titanic: The Tragedy that Shook the World)一書,內容包括鐵達尼號的照片和故事,以及自船隻沉沒以來一直吸引大眾注意的人物。

紐約生活雜誌總編輯蘇利文(Robert Sullivan)表示:「全球最富裕的一些人從法國上船,全球最窮困的一些人從愛爾蘭上船,兩邊各有人生還,最後交織出各式各樣的獨特故事。」

這本書一開始記述白星輪船公司(White Stars Line)打造鐵達尼號,以作為三艘姊妹船之一,開創了富裕海上旅行的新時代。

鐵達尼號沉沒後幾小時,船長羅斯特隆(Arthur Henry Rostron)指揮的卡柏菲亞號(Carpathia)救起幾艘救生船上的數百名乘客。然而,許多人仍命喪冰冷的大西洋。

這本書結尾附上眾多遠征隊伍前往拍攝鐵達尼號殘骸的照片。船隻失事73年後,殘骸在1萬2460呎(3797公尺)深的海底被發現。(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