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軼東:中共在破罐破摔了!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 地地道道的「國內戰爭」

二○一二年剛剛過了兩個月,嚴重衝擊中共政權的重大事件卻接踵而來。國際上最大的事件是中俄聯手在聯合國安理會就敘利亞問題決議草案投了反對票,後來還繼續反對聯合國大會的敘利亞決議,公然站在敘利亞專制政權一方,引起國際國內千夫所指。而中共則擺出了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誰」的架式。國內發生的大事是重慶市前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進成都美國領事館,我以為王立軍作為一個老公安並熟悉涉外事務,不會以尋求避難為真正目的,而是通過美領事館間接保護自己和打擊薄熙來。重慶市和四川省是同級的行政區劃,重慶市市長黃奇帆不請示中央,不知會四川省,擅自帶領七十輛警車(抓一個王立軍需要出動七十輛警車嗎?當年張作霖包圍北京前蘇聯大使館抓李大釗也沒有出動這麼多警車或軍車嘛。文革前所謂的「二月兵變」即使確有其事,也沒有這樣的規模嘛!)這不是什麼警變或兵變,而是地地道道的國內戰爭,只不過沒有開槍打死人而已。按毛澤東時代中共中央的處理法應該是:立即宣佈解散中共重慶市委和重慶市政府,派出部隊對重慶市實行軍管。奇怪的是中共中央對於這一事件的軟弱,只表示無力的「震怒」而已。因此事件暴露出的已遠不是什麼薄王火拚或太子黨內訌,而是整個中共政權命運的緊急危難了。

成都美領事館和習近平訪美有多大關係不值得誇大,問題還是中國自身,高層內部毫無底線的權爭和脆弱的執政能力已暴露無遺。既然習儲君訪美是預定的,那我們就讓他吃飽了飯沒事幹,說點空話套話,用中國人民的血汗送個大禮,消消食吧!不過奇怪的是:從來只有花錢買票看戲的,沒有聽說看戲不買票反得幾十美元的(在美華人去歡迎習儲君的每人可得五十至二百美元的補助)。

看來中共的一黨專政的制度經過六十多年,其潰爛已經由量變進入到質變的階段了。胡德平說中共官員百分之九十六包二奶,王立軍對美國領事館官員說中國的所有官員都貪腐。以這兩人的身份來說應該是有根有據的。中國社科院調查說現在國內精英百分之八十六都準備移民,想快點逃離這條即將沉沒的大船。最近有人從中國回來對我說,他看到中國社會從上到下已經爛得一塌糊塗了。「一切向錢看」,至於來錢的方式人們是不考慮的,坑、朦、拐、騙、偷都行。任何理想和道義在人們的心中是不存在的。這和古羅馬帝國崩潰前的社會景況是一模一樣。

人大有權對政府提出「彈劾」

我認為現在談什麼十八大,什麼薄熙來入常機率,都沒有多大意義了。照現在的速度發展下去,十八大開得成開不成還是問題呢?或者來一個「開而無閉,壽終正寢」。我以為從三月份起,人們應該注意是否出現一些新的跡象,例如高官(包括家屬)外逃和往國外轉移財產的情況是否較以前有大幅度的增加?另一是在三月初召開的「兩會」(即作為表決機器的人大和作為政治花瓶的政協)上,即使中共政權對代表們嚴加控制,也可能突然出現「起義」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這不是不可能的:僅就否決敘利亞問題決議草案和中央對重慶軍警越界事件無所作為,人大就有權對政府提出「彈劾」。這一次吳邦國還能說什麼「五不搞」嗎?

目前是暴風雨之前的平靜,爭權奪利的每一方都需要有這麼一段時期來整合自己的力量和調整自己的策略。但是從歷史發展的趨勢來說,中共或許又處於自己的「玫瑰戰爭」的前夜了。(十五世紀下半紀,英國蘭開斯特和約克兩大家族為爭奪政權,打了殘酷的戰爭。各方分別以紅白玫瑰為標誌,故稱為玫瑰戰爭。戰爭結果兩個家族的成員都死光。哪一方也沒有獲得政權)。如果真的出現這一過程,那末同時也將是十三億人民加速覺醒的過程。就讓這些貪官污吏們狗咬狗,互相殘殺吧!等他們互相厮拼到死的死,逃(往國外)的逃。覺醒起來的人民就會推翻中共政權,把他們的殘餘收拾乾淨!

中共政權已經在破罐破摔了。但是這破罐比較大。它只是破而不碎,而且擋在中國人民前進的道路上。因此十三億人民應該加一把勁,把這個破罐砸碎,把碎片扔到茅坑裡。中國才能實實在在地在世界文明和民主的道路上邁步前進。

文章來源:《動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