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處理薄熙來內幕 習提案胡拍板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王立軍事件引發薄熙來被免職背後的真實情況,從各種信息表明,王立軍是因為涉及薄熙來家人的案件得罪了薄,王因擔心自身生命受威脅前往美領事館尋求庇護。對於薄熙來問題的處理,最終是由習近平提出方案,胡錦濤最後拍板,江認同。

習近平提處理方案

「王立軍事件」發生後,中共最高層十分重視事件的調查,在王立軍的「配合」下,事件的來龍去脈在短時間內已基本清晰。

消息人士還透露,其實在中國兩會召開之前,習近平給出了對薄熙來的處理方案,胡錦濤拍板該方案。在隨後在政治局九常委討論中基本形成定案。但還是沒有形成最終的定案。

在兩會期間已有高層向薄熙來打招呼,不要對此事件和自己說過多的話,但薄熙來並沒有遵從該建議,依舊「我行我素」,不但在言辭中盡量想撇清自己所承擔的主要責任,還專門為妻子開脫。

3月9日重慶市人大代表團公開記者會上,薄熙來近乎暢所欲言,談及了王立軍事件、自己在十八大上的前途以及自己被外界爆出「醜聞」的兒子。他甚至表示自己相信胡錦濤最終會去重慶視察。

有分析指出,薄熙來作為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在這樣一個公開場合以這種方式對最高領導人提出要求,有「逼宮」之嫌,惹怒了胡錦濤。

3月14日,中國總理溫家寶在召開完記者會後,就立即著手處理此次事件,薄熙來,黃奇帆當天被要求留在北京,晚間召開了政治局會議,正式宣布薄熙來免去重慶市委書記一職。

15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公布了薄熙來被撤職消息。

谷開來貪

多維新聞從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處獲悉,重慶公安局在辦理某案件期間,王立軍的5名下屬在偵辦過程中發現該案涉及到薄熙來的愛人谷開來。時任公安局長的王立軍將該案件向薄熙來進行匯報,薄熙來十分震怒,立即要求王立軍安排下屬「處理」掉這個案子,不能讓「臟水」潑向谷開來。

之前就有不少人在談谷開來利用律師事務所斂財,變相索賄受賄,甚至擔任大陸多家知名地產開發商的法律顧問,所收費用估計達數千萬元人民幣之多,同時說谷持有新加坡「綠卡」。

王立軍認為薄熙來的「處理」方法不可行,其下屬寧肯辭職也會拒絕辦理。(已有負責該案的警察提出了辭職)。薄熙來非常不滿,於是開始透過自己的方法幹涉該案,並「處理」負責案件的警察。

隨即,薄熙來的家人和身邊工作人員向重慶有關方面不斷施加壓力,以各種名義開始調查負責該案的5名警察和王立軍身邊的工作人員,2月1日下午重慶市委召開常委會,免去王立軍的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職務,但該任免並未按規定征求公安部的意見。

2月2日重慶市正式向王立軍本人和社會公開宣布了這一消息。

逃亡領事館

王立軍被免去公安局長的幾天裏,他透過各種消息渠道獲悉,負責此前該案的5名警察已經無法聯系,此後陸續傳來的進一步消息讓王立軍甚至錯誤的判斷這5名警察已經遇難。

王立軍在巨大的壓力和恐懼中,經過思量後遂決定以官方身份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提出避難的請求。美國領事館感到事態重大遂按照程序上報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美方隨後將該事件透過外交部通知了北京的最高層。

中共政治局常委層面獲悉該事後,立即派相關部門高官前往重慶,而在這時,獲悉這件事情的某高層秘密告知薄熙來相關情況,並要求其妥善處理。薄熙來立即要求重慶市長黃奇帆前往成都處理該事,黃奇帆率先到達成都,在美領事館見到王立軍後,勸說王立軍跟隨他回重慶,但王卻跟黃奇帆講「薄熙來要殺了他!」黃奇帆對王說,你神經病了嗎,怎麼可能殺了你?

北京派來處理該事件的人馬也隨後到達美駐成都領事館,黃奇帆得知中央已派專人處理於是立即脫身,期間並沒有發生重慶和中央「搶人」的過程。其後,王立軍「同意自動離開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目前,對薄熙來的進一步調查還在進行中,據悉目前谷開來已經被扣押,專門調查組已經公開,谷開來的昂道律師事務所是調查重點。

此前多家外媒已定論:薄熙來仕途終結,已玩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