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中央軍委接管武警 周永康政法委將被清洗?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3月22日,網絡上盛傳,稱國務院中央軍委聯手調整武警指揮關係,武警不再受中央政法委協調,中央軍委也不再受理中央政法委以維穩名義調兵申請。輿論普遍認為這是高層削奪周永康兵權最為明確的信號。與此同時,新華網刊發周永康22日致信全國政法宣傳工作會議並提出工作要求的新聞再次引起外界猜測不已。

政法委尾大不掉即將面臨清洗

據網絡上的消息說,日前國務院中央軍委聯手調整武警指揮關係。武警不再受中央政法委協調,中央軍委也不再受理中央政法委以維穩名義調兵申請。以後各地應急使用武警,由各省市國防動員委員會直接向國家國防動員委員會申請,並同時報所在大軍區國防動員委員會備案。對地方應急使用武警申請,由國家國防動員委會會第一主任(胡)、主任(溫)、常務副主任(梁)簽字後,由總參給武警總部下達調兵指令。同時消息稱,到下半年武警司令也將不再擔任政法委委員。

目前,此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有觀察人士指出,這顯然系胡溫高層削奪周永康兵權並為進一步裁抑“政法委”這一“第二中央”做準備的重大舉措。

眾所周知,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於1980年後正式設立,本系主管黨內的情報、治安、警衛、勞教、司法、檢察等系統的負責機構。但江澤民任期時,毫無軍方背景的他出於鞏固權力需要,將政法委書記級別提高到政治局常委,並大力擴展武警部隊,使之成為能與軍隊抗衡的“江家軍”, 政法委也被其一手扶植成為“法外授權”機構。

1999年,江舉傾國之力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之後,通過設立臭名昭著的“610”辦公室,更將政法委的全力管轄範圍擴大到中共所有“法權”部門,可以調動中共所有系統資源以“維穩”。其結果是實際造就了一個無法無天、為所欲為的“第二中央”,不但老百姓深惡痛絕,高層包括胡溫在內的諸多大佬亦無不深忌之。

政法委的尾大不掉,早已成為胡溫高層的心腹大患。此次由王立軍事件牽連出薄熙來與周永康“謀反”秘聞後,如何借機剷除周的威脅,徹底剪除政法委幾乎無所不在的觸角,業已成為胡溫的當務之急。

此前,網路早已盛傳周永康籍政法委勢力欲向胡溫發難失手被拘,中共官方亦一直未有闢謠之舉。3月21日,官媒報導中央政法委將突擊培訓3,300多名省、市、縣三級地方黨委政法委書記。如此規模的會議,報導卻一字不提周永康。

3月22日,全國政法宣傳工作會議在上海召開,作為最高層領導的周永康僅僅“致信”此會議拒不露面,無怪網友紛紛戲傳:恐怕是“被致信”吧。

如今再曝出胡溫聯手調整武警指揮關係的消息,可謂從另一個側面證實了不但周已被內控,其經營多年的“政法委”恐也將面臨徹底的大清洗。

周永康作惡太甚恐將與薄受清算

周永康還在四川任省委書記的時候,便積極迫害法輪功以圖獲江賞識向上爬。進入常委接掌政法委後,更是不遺餘力推行江“三個月消滅法輪功”的瘋狂迫害政策,同時也使自己成為海外法輪功學員起訴中共惡人榜名列前茅的被告。

此外,由於中共暴政引發社會民眾反抗的群體性事件急劇增加,周借“維穩”之名頻頻動用特警與武警,暗中鞏固手中兵權。

據悉,周永康接手羅幹之後,政法委申請調兵維穩的規模越來越大。從新疆、西藏到川、甘事件,動不動就是幾個師再加總隊。各地方從拆遷到開會,也不斷使用武警,使這支本應是保衛國家的力量,日漸變成私人工具。

其實,照正常處理,許多事情動用公安或特警力量就可以解決。當年喬石管政法時,只有八九時大規模動用過武警,僅此一例,且當時武警還歸公安部領導。有人曾據此調侃說,喬老爺管東廠時,15年才有一次成建制調動武警;周任東廠廠公後,一年就要成建制使用武警15次。

在對法輪功及龐大的維權群體進行血腥鎮壓的過程中,周永康犯下了太多罪惡並隨之造成了巨大的社會問題,使其即便在黨內也遭到強烈抵制。如今周在被曝出捲入薄熙來“謀反”醜聞的境況下,還不顧一切死挺薄熙來試圖絕地反擊,其實正是“過把癮再死”的末路心態使然,最終恐怕只能是與“難兄難弟”一起接受徹底的清算來結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