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偽卡達人出手 盜刷集團栽了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3日電)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今天查獲偽造信用卡盜刷集團,負責偵辦的刑大偵八隊隊長王永吉是查偽卡達人,順利逮獲盜刷3人組,警方也提醒店家注意防範偽卡盜刷。

高雄市刑大查獲林姓男子等3人涉嫌在高雄市百貨公司、大賣場持偽造信用卡盜刷購買3C產品、洋酒,起出偽造信用卡35張、刷卡簽單和盜刷所得洋酒等物證,全案擴大偵辦。

高雄市刑大指出,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監控信用卡刷卡交易出現異常狀況,立即向王永吉報案,請求派員調查偵辦。

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曾與王永吉合作破大案,因此再找上門請求協助,也再度建功。

高雄市刑大表示,去年底才調任高雄市刑大偵八隊隊長的王永吉,10多年前任職刑事警察局偵八隊時,即曾與聯合信用卡中心和前高雄縣警察局刑警隊等合作,偵破多起偽造信用卡詐欺集團案。

最讓刑警津津樂道的,包括民國90年間,王永吉與聯合信用卡中心等合作,於桃園破獲製造偽卡工廠,查獲大批製卡工具和偽卡成品、半成品約20萬張,被視為有史來破獲的最大宗偽卡案,王永吉的查偽卡達人、「偽卡王」封號不脛而走。

高雄市刑大表示,今天所查獲的偽卡都是平面卡,卡面沒有凹凸字樣,且偽卡卡面只有信用卡卡號和起訖年月,欠缺持卡人英文姓名,與信用卡發卡組織的規定不符。

高雄市刑大提醒店家,如果接獲類似的信用卡消費刷卡時,要特別提高警覺,應立即向收單銀行聯繫確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