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爭健康 飼料禁加抗生素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紐約22日路透電)美國聯邦法官卡茲今天命令聯邦主管機關展開行政程序,撤回動物飼料添加常見抗生素的許可,因為過度使用抗生素可能產生抗藥性的「超級病菌」,危害人體健康

聯邦治安法官卡茲(Theodore Katz)下令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展開這項程序,除非藥物製造商能證明使用抗生素安全無虞。

法官判決,若這些藥物獲准用在非治療方面,但製造商無法證明無害,FDA就必須取消這方面的適用許可。

FDA擔心許多家畜飼料都添加某些抗生素會帶來危害,尤其是最常見的四環素和青黴素,並於1977年開始撤銷許可的程序。但程序從未走完,許可仍未撤銷。

卡茲在判決書寫道:「這些年間,對家畜廣泛使用抗生素有危害人體健康風險的科學證據增加,FDA一直認為這樣使用抗生素並不安全,沒有證據顯示FDA改變其立場。」

美國自然資源保護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公益科學中心(CSPI)、科學工作者關懷聯盟(UCS)等環境及公共健康團體5月在曼哈頓聯邦法院提起訴訟。

原告認為在家畜飼料裡使用常見抗生素,會導致動物和人體內具抗生素抗藥性的細菌快速增加。

原告引述1份國際慎用抗生素聯盟(Alliance for the Prudent Use of Antibiotics)2009年研究指出,美國為了消滅體內具抗生素抗藥性的細菌,每年支出醫療費用超過20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