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電 日地方首長盼有保證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東京23日路透電)最新路透社民調顯示,多數日本地方首長要看到除了政府實施的壓力測試外的全新安全保證,才會同意啟用行政區內的核反應爐。日本核電廠在福島核災後停機,也讓政府憂心夏季用電吃緊

日本有54座核反應爐,目前只有2座維持運作,其餘皆自311東日本大地震的核災後停機進行維護檢測。仍在運作的兩座也將於5月初停機。

這項調查共有21名市長和13名知事參與,他們所管轄的行政區為日本54座核反應爐所在地。結果顯示,有9名市長願意重啟核反應爐,前提是有額外安全保證或措施。有8名市長尚未決定,但也希望有相同作法。

11名知事也希望能有安全保證和完整事故調查或兩者其一。福島知事佐藤雄平拒絕回應,但聲明希望管轄區域能成為無核社會的典範。

福井縣知事西川一誠以書信回應這項調查:「政府必須清楚回答地震和核能機組年齡對福島核電廠事件的影響,為何只要求關閉濱岡核電廠而非其他電廠的論證,且應說明反映此次事件調查發現的臨時安全指導方針。」(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