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峰:大陸公廁裡為什麼容不下一卷衛生紙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廁所裡為什麼容不下一卷衛生紙,走遍大陸的各大公共廁所你很難看到衛生紙。我們是要自己帶紙上廁所的公共廁所不提供專門的衛生紙,至於原因不想多說。很多老外來了因為要自己帶紙上廁所曾今鬧過許多笑話。

撅著屁股滿世界搜索衛生紙真的是蠻好笑也著實很囧,有一次去798藝術區看展在白色鳥籠旁邊的一個公共廁所外面看到一群老外在那笑的前仰後合。那陣式真的笑得好開心,細細一聽發現他們在討論衛生紙的問題。我們看來公共衛生間沒紙那是再也正常不過的事,要是遇到幾個老外特別是第一次來的老外真的是洋相百出各種笑話不絕於耳。

「媽……媽……媽給我拿點紙來!」真的有回到童年叫媽拿紙的尷尬境地,不過老媽還是不會放鴿子。要不然撅著屁股滿世界的找媽要紙,那種囧途真的是蠻好笑。有的時候實在是家裡沒人,就自己撅著屁股找紙。小也就算了想想要一個大人撅著屁股找紙這事好不好笑,真的是人在囧途前途渺茫。

今天去了一趟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參加《一百學年度五校室內即空間設計聯合評圖》是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空間設計大樓舉行的一場盛會。那棟樓大概有十層,展覽區在六樓大會議廳在九樓。我們先在六樓、七樓布展看展,再到九樓進行評圖。上去講自己的設計方案的是這次每個學校選出來的第一、二、三名,五個學校都有一、二、三名。他們的評選都是學生和老師一起評的,是用一種特別製作的貼紙往好的作品上貼。每個同學和老師都有規定數額的小貼紙,老師的貼紙分數比較多一點十分學生的少點一分。而且這次的學生有幾百個之多,老師也就幾個而已。

首先覺得這種評分方式比較可取,至少不會因為某個人的喜好而掩埋一個大傢伙覺得還可以的作品。老師在評圖的時候半開玩笑的說「我就知道這個漂流瓶的案子會起來,因為有點文藝范而且容易引起共鳴。但是我不喜歡這樣的案子不是建築要培養的一種思維模式,像二逼的文藝青年,這幾個作品我一個都沒投票。」老師那說話的口氣真的是很好笑,就是這樣的環境讓我們漸漸的離建築設計一步步靠近。

每年台灣這邊的學校都會組織這樣的評圖活動。這邊的設計交流活動真的很是頻繁四月份還有一場二十幾所大學評圖的活動,設計是要不斷去交流才會有進步和提高以及新思想碰撞的火花都會在這個期間不斷出現。在北京似乎很少有這樣的活動,如果有的話一般都是平面類、動畫類像幾個學校聯合評圖的方式很是少見。設計需要交流、需要新思想、需要尋找新的高度。

呆在這懂樓裡一天,上廁所的時候突然發現這邊廁所裡是有紙的我當時還帶了紙在身上。從樓上下來基本上這邊的廁所都有紙,而且很奇怪的一點是這邊的女廁所比男廁所多。男廁所只有一邊的樓梯有,而女廁所兩邊都有。

前些日子看過一條新聞說一群女學生為女廁所的問題集體抗議,不記得是廣州還是那個城市公園裡的公共廁所。

寒假過年的時候我在北京西站,看到一現象當時就被嚇到。在候車區的女廁所旁排了好長一條隊。好多女同胞在排隊上廁所,從女廁所裡面一直排到候車區外面。那場面那陣式我當時看了特震撼,就想拍下來可惜沒帶相機就一直記在了心裡。那一刻覺得做男人真的很好,不用排隊一進去就可以解決。那一刻我才懂什麼叫女人,什麼叫「很急」。

前兩天奶爸帶我們出去玩的時候,在車上告訴我們一笑話。在英國旅遊的中國遊客,到了要上飛機的時候酒店管理人員追到機場找遊客要酒店裡的一枕頭。我們當時聽了很是奇怪這枕頭都值得帶上飛機,而且還是酒店裡的枕頭。後來奶爸解釋這枕頭怎麼好之後才相信這是真的。什麼毛巾、什麼牙刷、什麼拖鞋只要看得上都放進行李箱,這是很多人的想法反正這東西不要錢嗎?

不拿白不拿帶回家才是硬道理,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廁所裡的衛生紙能安好的放在那。不用我們自己帶紙進公共廁所,也不用撅著屁股滿世界的找紙更不會有一個個不絕於耳的笑話。外國友人來的時候能豪言壯語的說上一句我們的公共廁所裡也有紙,還能得瑟的說請不要帶紙上廁所。

「不用帶紙。謝謝!!」

2012年3月18日寫於台灣建國科技大學

文章來源:《凱迪社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