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事件演變政治海嘯 暴露政權不穩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自二月六日王力軍出逃四川成都美國領事館,中共高層各派之間的內鬥漸漸浮出水面。不僅是被華人追看、也引起了美國主流社會的關注。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學者「致命中國」(Death by China) 作者之一格雷格•歐特里(Greg Autry)認為,這一切證明了中共政權不穩,社會不和諧。

歐特里(Greg Autry)認為,中共內鬥,薄熙來被免職是件好事。

「是好事,讓美國商界人士和政治家們了解到,這個獨裁政權並不穩定,不值得我們做政治資源或金融資本投資。」

但是,對於中國社會是否會因此有多大的變化,他並不樂觀。

「我不認為中國會有大的正面的變化,很明顯現任的領導者,一直在講進步,講的委婉親切,特別是對西方社會。但是,並沒有真正的進步,打壓網際網路自由信息流動;審查宗教信仰人士、藏民都在繼續,沒有減少。沒有理由讓我相信會有任何變化。」

歐特里強調美國政府應該支持中國人民。

「美國政府應該支持中國人民,繼續清晰地表明我們支持中國的人權,信息自由。」

「我不認為美國政府會有任何實質性的舉動,來左右事態,我們不能支持任何一方。直到有新的力量倔起,如茉莉花革命、亞洲之春等。美國政府做不了更多。只有停止幫助中共撒謊。」

新唐人記者張虹、王冰美國南加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