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努力達到男女同工酬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3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在台中市參加婦女團體活動時表示,台灣婦女及男性在同工同酬方面仍未令人滿意,還要努力;政府也將積極推動各公立醫學中心在1年內成立婦女安全就醫環境。

台中市婦女團體今天在台中市哈魚碼頭舉辦慶祝3月國際婦女節感恩、惜福活動,各婦女團體代表800多人參加,邀請馬總統與會,馬總統在會中感謝婦女團體努力的優異成果,會後並與社團代表合影。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政府規劃推出育嬰假福利,當時很多人說是「看得到、吃不到」的政策,但執行至今已有數十萬人提出申請,政府已付出新台幣87億元,非常受歡迎。

馬總統說,目前台灣婦女與男性在同工同酬方面,未令人滿意,婦女只達到男性80%多的薪資,還要繼續努力;政府並將推動1年內公立醫學中心都要建立提供婦女就醫安全、隱密的環境,並於4年內推廣到所有公立醫院。

馬總統指出,他將推動維護婦女人格尊嚴、人身安全及消除性別歧視、促進兩性地位實質平等的相關政策,目前中華民國國會立委席次113席,女性席次已超過1/3,他對未來台灣婦女所扮演的角色很有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