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挖珍貴樹木 竊嫌送辦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3日電)雲林北港1處萬善公廟旁,3棵樹齡都20多年的羅漢松樹,日前不翼而飛。警方追查台南柳營陳姓嫌疑人,在其租屋處空地發現1批珍貴樹木,全案今天依法移送偵辦。

雲林縣警察局北港分局指出,北港蔡姓民眾在新厝里萬善公廟旁,種植4棵樹齡都20多年的羅漢松樹,但在日前被人用貨車載走3棵,只留下日照不足、外型不佳的1棵倖免於難。

警方調查,萬善公廟位處偏僻,少有人出入,研判竊賊應具園藝專長,數次勘查後動手,經調閱路口監視器以車追人,清查近千輛可疑貨車,鎖定台南六甲區1家修車廠。

北港警方前往台南偵查,修車廠負責人說,確實在日前曾將貨車借給1名64歲陳姓男子,並提供陳男資料,警方埋伏跟監後,昨天見時機成熟收網,在台南柳營陳姓嫌疑人租屋處空地,查獲多棵珍貴樹種。

警方在現場查獲蔡姓民眾所有的羅漢松3棵,另有針柏樹5棵、黑檀木2棵,員警查扣贓物,並起出作案工具、贓款新台幣3萬4000元、帳冊等。

警方調查,陳姓嫌疑人從事園藝樹木買賣,年輕時曾學過高價樹木移植技巧,熟悉市場動向,最近1年以合法掩護非法,和另名在逃男子四處尋找珍貴樹木下手,每次以新台幣5000元僱用陳嫌協助盜挖

警方表示,陳嫌在偵訊時坦承借車偷樹,一再向蔡姓民眾致歉,對方說只要將樹再種回去就好,陳嫌連聲答謝;警方將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追緝在逃男子,並呼籲針柏樹、黑檀木失主出面認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