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金短缺 肺結核病患臨威脅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3日路透電)3家非政府組織今天表示,未來5年用來對抗肺結核的17億美元資金缺口,意味著340萬名病患將無法接受治療,且打擊這項疾病的成果可能倒退。

國際愛滋病聯盟(International HIV/AIDS Alliance)、終結愛滋病運動(Stop AIDS Campaign)和反貧窮組織Results UK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全球愛滋病、肺結核、瘧疾防治基金會(The Global Fund to fight AIDS, TB and Malaria)不再有資源擴大這些傳染疾病的防治工作。

全球愛滋病、肺結核、瘧疾防治基金會已協助避免410萬人死於肺結核。

Results UK執行長歐克斯利(Aaron Oxley)在電話簡報中表示:「我們正面臨一些巨大挑戰,特別是控制肺結核的資金有超過8成來自全球愛滋病、肺結核、瘧疾防治基金會。」

他說:「問題在於當資金減緩,這些傳染病的傳播速度並沒有慢下來,民眾持續受感染,而使我們未來必須解決的問題擴大。」

肺結核為全球大流行疾病,每年奪走約150萬條人命。

24日為世界結核病日,此3家非政府組織此時發布聲明,呼籲各國政府在6月於墨西哥登場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提高愛滋病、肺結核、瘧疾防治計畫資金規模,為全球愛滋病、肺結核、瘧疾防治基金會補充20億美元資金。

半官方性質的全球愛滋病、肺結核、瘧疾防治基金會,為全世界對抗此3種傳染病的最大規模疾病防治基金會。基金會去年11月表示,他們被迫取消新的補助金,且直至2014年不再提供新資金。

歐克斯利表示,這項決定導致未來5年治療肺結核經費出現17億美元缺口。(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