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露面 網站禁止「方便麵下架」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新唐人李韻綜合報導)近幾天網絡瘋傳中南海混戰,周永康政變未成,反遭胡溫清除消息。22號上海召開中共政法宣傳工作會議,周罕見缺席,更引發網民猜疑:康師傅(周永康)下架了?不過,23號下午周永康出現在央視新聞報導中,網民驚呼:康師傅(周永康)又上架了?分析認為,中共在內鬥中充滿著欺騙、表演,往往會發生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但周永康已經失勢,出現與否並不重要。

22日晚周永康缺席中共政法宣傳工作會議,以致信方式「出現」,讓廣大網友猜測不已。一時間,各種傳聞傳遍網絡。網友肯定的稱:「康師傅下架了。」但沒得到當局的一點口風,網民就靠猜,查找一些網絡暗語來證實康師傅下架了的真實情況。

這幾天,由於大陸網民堅持用種種方式搜尋康師傅(周永康)的身影,導致央視《新聞聯播》收視大增,康師傅速食麵紅遍網絡。

就在網民們在尋找周永康的蹤跡時,23日下午周永康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印度尼西亞外交部部長馬蒂,並在新聞聯播進行了播報。

與此同時,大陸網絡對康師傅這個詞進行了全面封鎖,微博上搜索,發現帶康師傅這三個字的微博貼子全刪除了,連網友稱自己泡康師傅方便吃的貼子都末能倖免。

網友發現,連輸入「方便面下架了」了,也顯示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更有意思的是之前紅遍網絡的貼子:康師傅大戰天線寶寶;康師傅VS天線寶寶等都遭百度全面封殺。

23日周永康的徒然出現,讓很多網友驚呼:奇了,速食麵又上架了….

面對國際媒體和海外媒體周永康失勢已被軟禁的報導,中共安排周永康的真人露面用意何在?如何解讀?

大紀元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周永康被軟禁的消息最早是由胡溫方面透露給海外媒體的,消息一傳出,證實了之前周永康失勢的分析傳聞。而周永康落馬和江派勢力將面臨全面被清洗的傳聞,引發海內外媒體的熱議、評論、分析。

夏小強分析,周永康22日央視新聞聯播本人沒有露面的新聞,中共高層本打算闢謠,但卻沒有起到效果,反而增添了外界的懷疑和推測。於是,3月23日,中共只好安排周永康本人亮相登場了。

網友對周永康的「意外」出現也熱議紛紛。

丁丁貓調侃道,在群眾的呼聲下,今晚康師傅終於閃亮登場,看了下微薄上的反應,新聞聯播辟謠也不好使了,目前的狀況搞得來有點像方韓之戰,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了。

網友chenshuwei分析: 放他出來是對常委不能一下子就動粗,先慢慢穩定局勢,不能操之過急。然後再突然下狠手。

網友小獨霸指出: 放他出來完全是為了麻痹網友,不能上當,一定要堅持追蹤尋真相。

夏小強表示,從過去到現在,中共高層的內鬥和政治搏殺,都充滿著血腥、殘酷、欺騙、表演和醜惡的交易,出現的許多事情往往令外界感到不可思議和跌破眼鏡。

他認為,到目前為止,周永康失勢和落馬已成定局,而胡溫對周永康和江派勢力的清洗仍在陸續展開。那麼,周永康是否露面,對事態的發展和結果已經無足輕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