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機大 台北飛靜岡定期班起飛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靜岡縣24日專電)中華航空公司明天將首航桃園飛日本鹿兒島及桃園飛靜岡航線定期航班。華航總經理孫洪祥今天在靜岡縣表示,國人很喜愛日本,期待2年後能實現每天有定期航班飛靜岡。

華航今晚在靜岡縣1家大飯店舉行開航紀念晚會,孫洪祥致詞時表示,去年台日簽訂開放天空航權協定之後,華航第一波新航點就選擇靜岡,因為靜岡風景美麗,又有好溫泉及美食,最重要的是靜岡縣民很和善?

他希望,今後每半年,定期航班從現在的每週飛3天再增加1天,2014年夏天可實現天天都有定期航班。

靜岡縣知事(縣長)川勝平太在致詞時表示,靜岡縣人口有370萬人以上,廣島縣人口比靜岡縣約少100萬人,但華航卻天天有定期航班飛廣島。

他認為,靜岡縣有美麗的富士山、伊豆半島的溫泉、濱名湖、農藝品。古代的東海道53站當中有22站在靜岡,所以自古靜岡就有以客為尊的待客之道,有信心好好款待台灣的客人?

川勝還高調發表宣言說,今後靜岡縣上下要比以前更努力推廣「了解台灣運動」,讓靜岡縣民多了解台灣是個治安好的國家,希望2年內能提早實現台北天天有定期航班飛靜岡。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副代表羅坤燦表示,靜岡縣希望提早實現台北飛靜岡天天都有定期航班,代表處會努力促成?

他說,去年9月台日簽署投資貿易協定以來,台日企業在拓展海外市場上,形成共榮共存的體制。在觀光領域,去年訪台的日本觀光客達130萬人次,首度超越訪日的台灣觀光客人次。政府期待在觀光、經商、文化等各領域的交流,華航能扮演台日之間的翅膀,做出貢獻?

孫洪祥告訴中央社記者說,台日航權開放,華航增加很多日本航點, 從原本的91個航班增加到119個航班;福岡從7班增為14班;名古屋從7班增為11班;大阪從10班增為17班。東京再度加班,又增加鹿兒島、靜岡、富山的定期航班航線?

他說,台北飛靜岡的航線,華航每週3天以波音737-800客機直飛往返3班次。1月份開始接受訂位以來,3、4月份訂位載客率達80%,這可能與賞櫻季有關。華航估計台北飛靜岡航線訂位率在75%到80%之間。

他看好這條航線,指出靜岡縣交通四通八達,除團體客源之外,有利於爭取商務及自由行的客源。靜岡鄰近東京及名古屋,旅客可選擇由東京、或名古屋、或靜岡任一點進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