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內鬥疑雲籠罩 北京街頭警力大增(組圖)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薄熙來下臺之後,外界熱傳胡溫和周都在抓捕對方的人,周永康已經被胡溫「控制」,雖然周永康23日下午露面,但沒打消外界疑慮,有消息指,23日,胡錦濤簽署命令北京軍區、北京衛戍區部隊從2月27日零時起至10月31日晚上12時,進入「二級戒備」長達248天。近日,民眾發現北京街頭警力大增。

《動向》雜誌的消息,2月23日,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胡錦濤簽署命令:北京軍區、北京衛戍區部隊從2月27日零時起至10月31日晚上12時,進入「二級戒備」。長達248天,直至中共「十八大」結束,規模之大已超過08年京城奧運,也超過歷屆會議。

消息指,23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國家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胡錦濤簽署命令:北京地區進入「一級警備」,時間從2月27日零時起至10月31日晚上12時。

2月24日,國務院、國家中央軍委批覆公安部、武警部命令,天津市、河北省、內蒙古自治區、遼寧省、山西省、山東省等六省(區)、直轄市公安部隊、武警部隊,從2月27日0時起至10月31日12時執行「環京護城河」行動。

3月22日未經證實的消息說,國務院﹑中央軍委將聯手調整武警指揮關系,武警不再受中央政法委協調,中央軍委也不再受理中央政法委以維穩名義調兵申請。英國《金融時報》21日消息稱,周永康「在某種程度上已被控制了」。

據媒體報導,郭伯雄一面要求軍隊效忠胡主席,一面強調軍隊武警化。這種將軍隊與武警同質化的反常,說明薄熙來事件造成高層分裂,大動亂可能來臨。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認為,隨著軍方高層普遍倒戈效忠胡錦濤,江、胡雙方的平衡就被打破,江系人馬除非投靠胡,否則就會失去他們的位置。郭伯雄的表態,顯示胡在攤牌前的「軍事鬥爭準備」已經就緒。

大陸網友拍攝:北京街頭警力大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