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白色恐怖 民間反對地下黨治港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香港新一屆特首被指有中共地下黨背景的梁振英,以超低票當選,激怒港人要求他下臺。警方出動胡椒噴霧對付抗議的民眾和議員,激起更大民憤。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擔憂,梁振英上臺代表白色恐怖的開始,新的壓迫時代已經到來。

口號:下臺下臺下臺,不要共產黨治港,打倒共產黨,打倒梁振英!

梁振英以689票當選香港下屆行政長官後,會場外一片憤怒。來自30多個民間團體超過3,000名民眾衝到在場外的馬路聚集,部分人甚至衝過警戒線。警方被指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出動胡椒噴霧,工黨主席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也被噴中。他表示中共的操控讓港人憤怒。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李卓人:「我們的憤怒,表示我們不要共產黨治港,表示我們不要中央欽點,表示我們不要財團分贓。」

多位在場抗議的議員和團體代表都擔憂,梁振英上臺代表白色恐怖的開始。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新的壓迫時代已經到來。」

民陣召集人黎恩灝:「我們不再做愚民,不再被政府愚弄,不再被共產黨愚弄。」

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高呼,誓與7百萬市民同進退。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何秀蘭:「我們幾個雖然是選委,但是7百萬人沒有票投的時候,我們都一定不會進去,直到所有人都有票投為止。」

示威的聲浪一陣高過一陣,抗議人群包圍會場不願離去。

在警方的一再警告和驅趕下,數百名市民仍然堅持留守,更多市民和團體繼續遊行到中聯辦外抗議。

抗議民眾在中聯辦外焚燒象徵基本法和和中英聯合聲明的紙張,寓意港人治港、一國兩制已死。泛民政黨並宣佈將於4月1日舉行「反對地下黨治港」大遊行,呼籲市民上街,抗爭到底。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