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捕周永康現最佳時機 外界促胡施雷霆手段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報導)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逃亡美國領事館﹐造成中共史上前所未有的國際醜聞﹐爆出周永康薄熙來貪贓枉法﹐結黨挑戰中央權威﹐預謀篡權。中共黨內和民間倒周薄的呼聲日益高漲。

外界有高瞻人士指出﹐現在正是拘捕周永康的最佳時機﹐敦促胡錦濤施展雷霆手段﹐切莫錯失這一歷史性良機。

國際醜聞嚴重動搖中共執政合法性

王立軍事件發生後﹐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雷提南要求美國國務院提交王立軍投誠材料﹐外交事務委員會監督和調查小組委員會3月19日起展開針對王立軍案的調查。

美國官員透露,王立軍跑進美領館,向美方提供了中共高層腐敗和權力斗爭的材料,涉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薄熙來如何想整垮習近平,不讓他順利接班。外界也有消息說﹐王立軍還向美方提供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內幕材料。

連月來﹐大量相關新聞在《美國之音》﹑《華盛頓時報》等國際主流媒體報導﹐並透過互聯網廣傳到中國國內﹐嚴重動搖了中共的執政合法性﹐使得多年來因腐敗﹑暴政﹑內鬥﹑謊言而失信於民的中共政權﹐面臨前所未有的存亡危機。

著名體制內學者辛子陵大校2月27日在北京總參謀部總醫院療養期間﹐與前來探望的文友作家鐵流交談時說﹕「當前穩定人心和局勢的要務是,把以胡錦濤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央軍委的領導權威建立起來!不是拿來對付老百姓,是拿來對付心怀异志的諸侯。」

對於周薄犯上作亂﹐辛子陵指出﹐治亂世要用重典﹐最根本的是不能軟,不能存息事宁人、討好各方的心思。群龍無首,大亂必至。江澤民已經是向鄧大人報過到了。目前只有靠胡錦濤,把局面穩下來﹐這是最大的大局,要把軍委主席胡錦濤的權威樹起來﹐拿出三軍總司令的威嚴來。

据《南華早報》消息,胡錦濤3月3日在兩會高層內部會議上,把王立軍定性為「叛党叛國」。隨後﹐溫家寶在兩會記者會上嚴厲批評重慶市委市府﹐中央15日閃電解除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職務﹐薄及其30多名親信被中央警衛局拘查。



倒周薄獲高層支持 周不會坐以待斃

目前在9名政治局常委中﹐支持倒周薄已佔絕對優勢﹐除了胡﹑溫﹑李克強的一貫立場﹐習近平受到周薄預謀整垮﹐賀國強在任重慶書記時的親信遭到薄的整肅﹐賈慶林受賴昌星遠華走私案的牽累﹐吳邦國一直與胡暗通款曲﹐李長春也受形勢所迫﹐兩會看望廣東代表團﹐挺胡的嫡系汪洋示好。

江系海外媒體也紛紛望風倒戈。《蘋果日報》3月22日援引江系《明鏡網》北京消息披露﹐王立軍事件誘發中共政壇地震,江澤民、曾慶紅為保他們欽點的習近平能在十八大順利接班,保中共政權穩定,故支持胡溫收拾薄熙來,放棄周永康。

消息還披露,王立軍掌握多年來周永康及儿子、老婆与兩個秘書,通過周的干儿子、亞洲大酒店總經理孔濤﹐聯手貪污腐敗達几十億的大量材料。這些材料,他已經分批轉到國外,其中一部分交給了美國領事館。

外界指出﹐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是薄熙來犯上作亂的後台﹐周在黨內外名聲極臭﹐他把政法委建成一個獨立王國﹐形同「第二中央」﹐超越憲法和法律﹐企圖將公檢法和武警變成他與江澤民的私人專政機器﹐製造了無數冤假錯案﹐加劇社會不穩。周害怕鎮壓血債和貪腐遭清算﹐不會坐以待斃。

近來﹐有關周永康可能利用武警發動政變的傳聞不斷。3月22日未經證實的消息說,國務院﹑中央軍委聯手調整武警指揮關系,武警不再受中央政法委協調,中央軍委也不再受理中央政法委以維穩名義調兵申請。

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強調,全軍和武警部隊要一切行動听從党中央、中央軍委﹑胡主席指揮,堅決維護党中央、中央軍委﹑胡主席權威。軍方高層郭伯雄﹑梁光烈﹑陳炳德﹑李繼耐﹑廖錫龍﹑常万全﹑靖志遠﹑許其亮等紛紛表態力挺。

1976年﹐「四人幫」在上海建立幫派武裝﹐預謀策動叛亂。中央辦公廳主任兼中央警衛局局長汪東興奉中共主席華國鋒之命﹐發動政變拘捕「四人幫」﹐成為文革終結的標誌。

中央警衛局管轄的中央警衛團,負責保衛党政軍領導人身安全,是由中央辦公廳直接領導的禁衛軍﹐現任中辦主任令計划是胡的親信大秘書。這次胡錦濤拘查薄熙來,就是直接命令計划﹐指令中央警衛團秘密執行。周永康也將隨時可能遭到中央警衛團拘捕。

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日表示﹐要把防范重大安全問題作為部隊今年的一項硬任務,抓好維穩工作,确保一旦有事,能夠迅即行動,堅決完成任務。郭的表態﹐顯示胡在攤牌前的「軍事斗爭准備」已經就緒。

拘捕周最佳時機 生死存亡關頭考驗胡

江系《多維網》3月20日罕見的發表評論指出﹐胡錦濤作為一國首腦,絕非是碌碌無為﹑軟弱可欺之輩,反而是城府在胸﹑外柔內剛,冷靜觀察果斷行事,于低調之中掩藏強勢。薄熙來屢屢「逼宮」﹐胡雖然不動聲色,但實際上早有部署,穩、准、狠以雷霆手段除薄。同樣,「上海王」陳良宇﹑前鐵道部長劉志軍等﹐也是遭此雷霆手段被胡拿下。

英國《金融時報》21日指出﹐王立軍引發的這場政治地震已被稱為數十年來最重大的一次政治清洗,一名与中國的安全机构有緊密聯系的人士證實說﹐周永康「在某种程度上已被控制了」。

《澳洲日報》近日發表專欄文章指出﹐中共整個高層各派圈子几乎已全線卷入這一事件,酣斗之烈,牽連之廣,前所未有。看來對薄熙來處理何去何從,取決于胡錦濤能不能進一步解決周永康的問題。這是對他的膽識气魄和雄才大略的考驗;在中共人治專制的政治生態環境下,你死我活的党內權力斗爭中,嚴重的說也是他的生死存亡的關頭。

外界有高瞻人士指出﹐現在正是拘捕周永康的最佳時機﹐敦促胡錦濤施展雷霆手段。否則﹐拖的越久越可能生變﹐當斷不斷,反受其亂﹐一旦周挺而走險製造動亂﹐局勢將難以掌控。而一舉拿下周﹐不僅可以避免動亂﹐震懾群侯立威﹐而且順應民意﹐促進社會安定﹐切莫錯失這一歷史性良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