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胡溫政改分三步 六四平反在其中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據香港《蘋果日報》消息,近日北京紛傳,中共中央擬接納總理溫家寶有關政改及重新評價六四的建議。據傳政治方面將模擬日本政黨體制,即一黨獨大,但容許黨內分派,以形成互相監督機制。一石激起千層浪,此消息立即引發公眾熱議,有人對中共政改的期望陡然攀升,也有許多人認為,一黨獨大即意味著換湯不換藥,難解中共死局;同時也形成了一個大眾共識:六四慘烈血案的歷史真相到了浮出水面的時候了。

據香港《蘋果日報》26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央開會研究後會推出一個包羅萬象的改革方案,而平反「六四」就是一張主牌。

據稱相關改革方案,會就政治體制分三步走,政治方面將模擬日本政黨體制,即一黨獨大,而容許黨內分派,形成各派系之間相互監督、制衡的機制。此消息一經傳出,立即引發民眾熱議。

公眾期待平反六四

據大紀元報導,有北京知情者透露,早前曾一度傳出死訊的江澤民,目前靠輸液延命,其實已是植物人,江本人實際上對目前中共內鬥激烈的局勢已發揮不了任何作用,所以江派台前掌門人實際上是周永康,而周目前的處境顯然大大不妙。

因此,有評論認為,此時傳出中共黨內擬接納總理溫家寶有關政改及重新評價六四的建議顯然不是空穴來風。

北大法學教授賀衞方則認為,現在提平反六四阻力還是很大的 ,因為「政府過去一直強調六四的做法是正當的,這些人現在還活著」。但他表示,大家都寄希望於今年秋天,「相信如果形成昂烈民意,相關領導人形成決策也有底氣」。

丁學良教授認為,雖然北京高層中的確有人希望抹掉中國人關於六四的集體記憶,但隨著互聯網的發展,這已經成為不可能,而為六四平反的可能性卻越來越大。不過,他認為,也許溫家寶在卸任前仍無法為六四平反。

在「六四」事件后被關押多年的異議人士陳子明對《美國之音》表示,他從各種渠道也了解到,中共內部有一大批人也有這樣的意圖。他認為現在「平反六四」已有廣泛民意基礎,時機也越來越成熟。

而北京律師浦志強表示:「我覺得評價六四不能再拖了,再說共產黨沒有甚麼牌可打了。」

有輿論認為不能對此抱太高期望

有分析人士表示,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25日前往韓國,展開為期8天的亞洲3國之行,現在國內立刻傳出政改及平反六四的意向,看起來更像是有人有意放風以試探民意。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也表示,從體制內部聽聞了相關消息,但她表示質疑:「光搶著出六四這張牌,誰承擔責任?!這個改革方案說白了,就是對薄熙來事件的應變措施。」

香港的中國政治觀察人士林和立也對近期中共「平反六四」不樂觀。他認為,儘管中共黨內有開明派支持平反,溫家寶也多次提過這個事,但中共出於「維穩」考慮,不會碰這個事。

更有觀察人士認為:如果中共當局者不能徹底拋棄中共那種極端而且邪惡的意識形態,而他們的所謂“政改”仍然保持著中共一黨獨大的格局的話,那他們所做的就只是為了平息一下民怨、緩和一下已經異常尖銳的社會矛盾而采取的一種權宜之計,并非真正意義上的政治改革。換湯不換藥的技倆,已經解不開中共目前所面臨的死局了。

六四真相:

日前有網友在新唐人留言,以六四親歷者的角度敘述了六四屠城的真相。

屠城前的預演:

1989年6月3日下午2時,鎮壓行動開始了。當時西單、六部口和新華門都有很多市民在圍觀「軍用品」。突然,六部口響起了喇叭廣播聲,警告周圍的市民迅速離開。廣播不久,逾千名軍警在西長安街築起厚厚的人牆,軍人排列最後,武警居中,交警居前,一個指揮官跳上一輛吉普車頂,叫囂著:「立即執行任務」,軍警們立即向人群發射了二十多枚催淚瓦斯,手持電警棍沖入人群逢人就打。一直把學生打退到長安街中心線外,隨即在新華門前圍成一個半月形的圈子。

人們憤怒了,團團圍住了這群窮凶極惡的軍警,由於手無寸鐵,圍攻的學生和市民不斷受傷倒下。在大會堂西門對面圍牆內的幾千軍警,紛紛把磚頭石塊砸向學生,據復興醫院一名醫生透露,一位路過的孕婦被暴打流產。警民之間的血腥衝突一直持續到傍晚六時多,以大會堂西側的軍警撤退暫時告一段落。

屠城開始階段:

6月3日晚9點多,前門地區突然衝出七百多軍警,逢人就用槍托照頭砸,三十多名市民瞬間頭破血流重傷倒地。與此同時,廣場東西兩側也衝出大批軍警,它們高喊「打倒暴亂」的口號直衝廣場。但此時憤怒的群眾也不甘示弱,紛紛找來了木棒和盾牌,勇敢地和鷹犬們進行血拚。

6月4日零時15分,前門突然衝出了裝甲車,一輛車身上漆著「003」字樣,車頭卡著半圓形安全島的裝甲車,見人不避逢物必撞,「993」號裝甲車也並排而來,兩輛裝甲車在長安街上快速地來回衝擊,將一輛輛群眾的單車碾成了鐵片。其中一輛裝甲車竟然在建國門前將一輛消極怠命的運兵卡車撞翻,當場碾死三個軍警及一名學生,鮮血和腦漿濺了一地,慘不忍睹。其它軍警紛紛跳車大罵「老子不幹了」。

凌晨4點鐘,廣場的大喇叭傳出了「鎮壓反革命暴亂」的口號。此時廣場的紀念碑前集結了大量血拚到底的學生,約八千多人。

血腥屠城正式開始了,人民大會堂的大門突然打開了,事先通過北京地下戰備暗道,提前集結到人民大會堂和勞動人民文化宮及中山公園等處的軍警,一排排手持著衝鋒槍沖了出來,它們將噴火的槍口射向了手無寸鐵的學生。大批裝甲車也同時向紀念碑衝來,張牙舞爪地形成一個弧圈形的合圍之勢。

軍警們在封閉的地下集結期間,完全不了解外面的真相,只在共產黨的無恥扇動下,輕信了所謂的「反共產黨學生,四處綁架殺害軍警」的彌天大謊。此時被洗了腦的軍警們,早已對大學生充滿了滿腔的仇恨,它們紛紛舉起刺刀和警械,砸向紀念碑上的大學生,一個接一個的大學生頭破血流倒地不起,撕心裂肺的哀鳴此起彼伏,劃破了天安門的夜空。

屠城中間階段:

為了不在漢白玉石的台階上,留下大屠殺的彈孔罪證,紀念碑前的機槍始終是平射的,這顯然是鷹犬們事先謀划好的!軍警把學生從紀念碑上打倒廣場上,學生一接觸地面,機槍頓時響起,成排的學生犧牲了,後面的學生自然又退回紀念碑台階,上面的軍警便用刺刀和警械,又把學生強行打倒到地面上,於是機槍又立刻響起……

情況萬分危急,紀念碑上的學生被迫突圍,高大的吳國風同學沖在了最前面,喪心病狂的鷹犬向他身上連開了3槍,又用刺刀捅進了他的腹部,吳國風同學用雙手死死地握住軍警的刺刀,高喊著:"同學們快撒’,一個萬惡的軍官,慌忙掏出了手槍,射穿了吳國風的後腦,吳國風同學壯烈地倒下了,臨死緊抓著刺刀的雙手絲毫沒有鬆開。十幾名清華大學的同學迅速組成了人牆,暫時阻擋住裝甲車的圍攻,給同學們的成功突圍爭取了寶貴的時間,不幸的是這十幾名清華的同學,最後全被共產黨的裝甲車碾成了肉泥。

在東西長安街為主幹的大範圍內,軍警們四處屠殺,凌晨5點多,由東而來了大批坦克和軍車向廣場高速衝來,一路上機槍手逢人就射。六點多,在西長安街上,數輛坦克至少將十幾個學生活活碾死,腦漿迸流鮮血四濺,場面血腥慘不忍睹。7點多,軍警全面控制了廣場,所有進入廣場的路口全被封堵;鷹犬們開始在廣場毀屍滅跡,焚燒所有的東西,一時間鋪天蓋地的黑煙迷漫了廣場,大火整整燒了3個多小時。

國際紅十字會在凌晨二時的一個統計是被殺死的學生和市民至少兩千多人,其中有一位9歲男孩,身上竟密布了9個槍眼,鷹犬們的血腥屠殺由此可見一斑。

屠城結尾階段:

被殺紅了眼的學生和市民,仍在拿著石頭和棍棒四處伏擊著兇殘的軍警。從北京飯店下望東長安街,每半小時到一小時之間,勇敢的大學生和北京市民們一次又一次地組織起隊伍,高喊著:「打倒紅色法西斯……」震耳欲聾的口號,一邊又向著刺刀和坦克衝鋒,一個又一個的倒在血泊中,再也沒有醒來。27軍的鷹犬們象吃了興奮劑,個個漲紅著臉,不停地舉起槍來,對著抗暴的群眾瘋狂掃射,當從四面八方趕來的護士們,哭天喊地的將學生和市民們抬上救護車時,這些喪心病狂地鷹犬們,竟然鮮廉寡恥地狂笑起來!

天安門屠城過後,北京各大醫院堆滿了死傷者,醫院里血跡斑斑屍骨如山,搶救室里血流成河。六四屠殺學生的場面之血腥悲壯,在人類歷史上空前絕後絕無僅有!天公或許也震怒了,雷聲隆隆電光閃閃,下起了瓢潑大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