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盼歐盟糾正反傾銷調查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7日電)中國大陸商務部昨晚針對歐盟將覆審對大陸反傾銷措施發表聲明,表示歡迎,但同時希望歐盟全面糾正其反傾銷調查中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的做法。

商務部昨天深夜以其「條約法律司負責人」名義,在官網發表上述聲明。

聲明中指出,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23日發布公告,將就52項針對大陸的反傾銷措施進行覆審,且在6日已公告,將針對從大陸進口緊固件的反傾銷措施進行覆審;大陸對歐盟執行WTO相關裁決的舉措,表示歡迎。

聲明表示,大陸希望歐盟儘早執行WTO裁決,全面糾正其反傾銷調查中違反WTO規則的做法,給予大陸企業公平公正待遇,促進雙邊貿易健康發展。

聲明最後並強調,商務部支持大陸出口企業積極參與歐盟這次覆審,維護自身合法權益,並將密切關注覆審進展情況。

  緊固件是指螺帽、螺栓、螺絲等類的五金零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