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風箏節 發揮龍年創意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第12屆巴拿馬風箏節25日(當地時間)舉行,參賽者所製作充滿巧思與創意的風箏,除了發揮龍年的主題之外,更展現出濃厚的中華文化色彩。

由中巴華裔專業協會(APROCHIPA, Asociacion deProfesionales Chino- Panamenos)主辦,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館協辦的這項巴拿馬風箏節在阿瑪多(Amador)長堤濱海步道舉行。現場除贈送參加民眾由僑委會製作精美的風箏外,駐巴拿馬大使周麟伉儷也應邀到場頒發風箏製作及施放競賽各組得獎者獎盃及獎牌。

周麟在頒獎時向主辦單位表達對本屆風箏節活動圓滿成功的祝賀,也告訴每一位參加活動的民眾,風箏是中華古老民俗文化的傳統之一,在場的參賽者所製作充滿巧思與創意的風箏,除了發揮龍年的主題之外,更展現出濃厚的中華文化色彩,大家週末假日扶老攜幼參加這項活動更有意義。

今年手工風箏設計製作的首獎是由85歲的巴拿馬籍民眾艾雷拉(Basilio Herrera)獲得,除了獎盃之外,他也獲得獎金75美元;第二名得主羅德里格斯(Belisario Roderiguez)則獲得獎牌及50美元獎金。

風箏施放部分則分為商業風箏及手工風箏兩組,商業組分4至12歲及13歲以上兩組,手工風箏則為13歲以上不分組,商業組各取錄取最高前4名,手工組則取前5名,頒發獎盃及獎牌。

中巴華裔專業協會主席荷塞.艾柏托.劉(Jose Alberto Lau)除了感謝周麟伉儷特別在週日下午前來參加活動之外,也對駐巴大使館長期以來對該協會舉辦這項有意義活動的支持與贊助重申謝意,希望未來還能繼續合作,讓這個已舉辦12個年頭的風箏節活動持續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