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失事海鷗機型具夜搜能力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7日電)空軍司令部副督察長謝茂淞上校今天說,失事S-70C-6型海鷗直升機配備紅外線、探照燈、喇叭、氣象雷達、緊急浮囊及自動懸浮能力,適合夜間搜救。

空軍嘉義基地1架S-70C-6型海鷗直升機昨晚在執行「嘉漁發號」漁船的印尼籍船員因病吊掛後送任務時,因不明原因落海。

國防部上午召開記者說明會,媒體詢問事發地點蘭嶼外海距離台東較近,軍方為何不從台東基地派遣直升機前往執行任務,而是從嘉義基地派遣?

謝茂淞指出,台東基地待命機屬S-70C-1型,嘉義基地則是S-70C-6型。S-70C-6型增加夜視能力,配備紅外線、探照燈、喇叭、氣象雷達、緊急浮囊及自動懸浮能力,適合夜間搜救。

他說,目前失蹤的機組人員身上均有求生裝備,可在海上漂浮,軍方預計今天上午7時30分至下午4時將持續執行搜救任務,派遣S-70C直升機7架次、空勤總隊2架次、海軍艦艇5艘及海巡艦艇8艘。

有媒體詢問為什麼選擇風險比較高的直升機吊掛作業,而不是由海巡船艦執行救援任務?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嘉漁發號漁船1名船員因心臟不適,初步診斷可能有心肌梗塞狀況,船長立即透過國家搜救指揮中心通報,軍方接獲立即派遣直升機救援。這名身體不適船員事後由海巡署接駁送往台東接受治療。

對於獲救的機組人員與目睹失事的船員是否有說明事發過程?羅紹和表示,目前以救人為第一優先考量,漁船船長與船員會成為後續調查的意見諮詢對象。

他說,由於S-70C直升機分為前艙與後艙,後艙人員負責醫護與吊掛作業,因此不了解前艙狀況,只有正、副駕駛最清楚,或是找到飛機殘骸,後續才能分析與研判,因此目前無法辦法針對這次飛機失事原因做詳細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