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去看海 犀利影迷愛抓包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8日電)德國導演萊夫休特納的「文生去看海」遭犀利觀眾「抓包」,指片中強迫男阿歷忽而涼鞋、忽而布鞋。導演只好辯稱「阿歷有潔癖,隨身兩雙鞋」來化解冏境。

觀眾看電影時偶爾會發現,演員衣服、髮型或道具不連戲的狀況,雖然狂奪歐美大獎,又拿下「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文生去看海」也難逃「出包」命運。

「文生去看海」描述罹患妥瑞症的文生逃出療養院,想完成母親的遺願:再看一眼義大利的海。與他同行的還有厭食症和強迫症的病友,3人展開充滿歡笑的冒險旅程。

之前在台北金馬國際影展看過電影的觀眾竟然發現3名主角一路搭乘的小紅車並非同輛車,彷彿有個「神隱的天窗」,前1秒出現、後1秒不見,令人啞然失笑。

還有更眼尖的觀眾,竟然發現「強迫男」阿歷上的鞋子忽而涼鞋、忽而布鞋。萊夫休特納不禁讚賞觀眾好眼力,還幽默辯稱「阿歷有潔癖,隨身兩雙鞋。」

萊夫休特納去年曾應金馬影展邀請來台。他素有「旅遊指南」美譽,拍攝「文生去看海」時帶著劇組從德國一路遊山玩水到義大利的美麗海岸,還不惜成本從德國調來直升機駛進崇山峻嶺拍攝,使製作費飆漲,平均1天燒掉10萬歐元,相當新台幣410萬元,最後總製作費高達約新台幣1.5億元。

當「文生去看海」順利鍍金後,金主紛紛上門,新片「西伯利亞迷愛記」拍攝資金瞬間到位。但,這回萊夫休特納將拍攝地拉到「遠的要命王國」俄羅斯,導演的旅費竟比拍片費還高。他笑說,「再這樣拍下去,環遊世界的夢想就指日可待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