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體育外交 派職籃球星出馬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美國今天揭示1項體育外交方案,派出美國職籃(NBA)和美國女子職籃(WNBA)現役和退休球員,指導11個國家的年輕人,以促進團隊合作並提升瞭解。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說,前NBA大前鋒及中鋒柏金斯(Sam Perkins)與WNBA現役球員凱希(Swintayla Cash)將前往英國逗留到3月29日,在陶爾哈姆萊茨區(Tower Hamlets)和哈克尼區(Hackney)「主持籃球營並與年輕人對話」。

這些市鎮將於今夏舉辦2012年奧運。

「柏金斯和凱希還將接觸大倫敦區和伯明罕(Birmingham)的年輕人,跟他們討論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尊重多元及教育等問題。」

聲明說,體育外交根據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軟實力創見」,其中涵蓋各種外交工具,包括讓人民參與,以促進更深入的瞭解。

NBA和WNBA球員還將前往安哥拉、中國、希臘和印尼,並歡迎哈薩克、尼加拉瓜、泰國、突尼西亞、烏克蘭和辛巴威的年輕運動員和教練造訪美國。(譯者:中央社王黛麗)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