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任重要黨職 南社勸進吳釗燮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8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選舉4月登記,向來相挺本土派的台灣南社,今天推薦前駐美代表吳釗燮出任重要黨職,不管是黨主席或秘書長,有助於凝聚基層對民進黨的信心。

台灣南社監事鄭正煜受訪表示,已透過管道勸進吳釗燮出來承擔,肯定他的學識和豐富的閱歷及捍衛台灣人對台灣主權的堅持。

南社指出,民進黨自總統選舉敗選後,中國政策遭黨內某些勢力乘敗追擊,出現黨與台灣的內部危機;尤其黨主席選舉,有人的公開動作與私下言行不一致,所以南社公開呼籲吳釗燮應該站出來。

南社看中吳釗燮的學經資歷,也擔任過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有與中國交手的經驗。

南社認為,吳釗燮的人格狀態良好,台灣意識明確,在維護台灣社會制度與主體價值上,是個會超越個人私心與利益盤算的人,肯定他可以在民進黨及台灣政壇扮演重要的角色,同時也是台灣民眾可以信賴的領導者。

南社呼籲吳釗燮站出來,參選黨主席或爭取民進黨秘書長的職位,同時盡一分該盡的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