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社福預算 歷年新高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花旗聯合勸募捐贈記者會時表示,政府重視弱勢與身心障礙族群福利,今年度社會福利預算編列達新台幣4288億元,占全年度總預算的21%,創歷年最高紀錄。

花旗(台灣)銀行今天與聯合勸募舉行「2011年花旗聯合勸募活動捐贈記者會」。身為「聯勸」名譽理事長的馬總統,過去14年來共計認捐190萬元,今天他再度認捐5萬元,盼以行動支持此一公益活動。

總統表示,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簡稱聯勸)草創之初,每年募款金額約5000至6000萬元,去年協會共募得4.8億元,依據內政部統計,去年全國公益勸募總金額約60億元,聯勸即占約8%,募款績效卓越。

總統說,「聯勸」有別於一般公益勸募機構,除補助民間400多家社福團體的人事費用外,針對募款金額也以「合理分配、嚴格監督」的方式進行分配,依據個別團體的服務績效,評估募款金額分配比例。

總統說,台灣是一個充滿愛心的國家,民眾除參與公益樂捐外,每年約有8%的國人捐血,比例應屬世界之冠;國人也認養逾31萬貧童,包括國內、外各約10萬及21萬人,非常難能可貴。

總統認為,聯合勸募長期與花旗銀行合作,為國內公益勸募的優良典範。

花旗銀行表示,花旗聯合勸募活動已經17年,募款金額超過11億元,共計45萬人發揮愛心,接受幫助的弱勢族群更是超過100萬名。

聯合勸募指出,2012年聯合勸募的補助將擴及15類社福補助對象,輔導401個社福團體,使515件社會福利計畫順利推展,補助經費總計3億1985萬元。

若從分配的金額來看,前三大服務對象分別是身心障礙者(18%)、弱勢家庭功能的補充(11%)及疾病患者的協助(10%),聯勸認為,此一分配確實反應了台灣社會的需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