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同理心 朱立倫籲勿官僚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8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警察與公務員面對民眾的求助,要有同理心,不要出現排斥或不耐煩。市府公務員則絕對不能官僚,遇到民眾陳情或洽公,更應積極主動辦理。

有彭姓單親爸爸投訴媒體,自己為了照顧罹癌的家人花光積蓄,想要重返職場卻四處碰壁,向新北市府社會局申請失業急難救助金,遲無下文。原約好面談,卻因承辦員要參加消防演習取消,拖拖拉拉逼得他走投無路。

朱立倫上任後一直要求公務員必須具備同理心,對此,他獲悉後相當震怒,並無法接受社會局承辦員所提出的理由,要求市府公務員不得太官僚

治安會報今天在市警局舉行,朱立倫重申,警察是人民的褓母,應該展現同理心,切勿在民眾求助時,顯現排斥態度;另外,警察也必須有正義感,不能以事不關己的態度執勤。

他強調,例如,汽車停放於人行道,明顯是違規、與挑戰公權力的行為,不能因市警局沒有實施專案,或長官沒有交代就不去取締,讓民眾有公權力不彰的惡劣印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