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拳王:願訪台會拳迷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8日專電)菲律賓世界級拳王兼眾議員巴喬與中華民國駐菲代表王樂生今天相見歡,出身貧寒的巴喬對於台灣對菲國的人道援助相當感動,同時也承諾抽空訪問台灣,與拳迷會面。

王樂生下午在馬尼拉一家飯店會見了巴喬(Manny Pacquiao),兩人就如何加強台菲實質關係,廣泛交換意見。

巴喬擁有次中量等8個不同級別的冠軍腰帶,曾榮膺美國「時代雜誌」2009年全球百大風雲人物,2010年當選菲國眾議員。

雖然已是世界級的體育名人,但巴喬並沒有去過台灣,對台灣也了解不多,王樂生於是向他簡介中華民國在各方面的成就,並邀請他抽空造訪台灣,考察台灣的各項政經建設發展,並就如何加強台菲關係,與台灣的政商界領袖交換意見。

巴喬回應,他將於6月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迎戰布萊德雷(Timothy Bradley),賽後將慎重考慮擇期訪台,與台灣的拳迷見面,同時也進一步了解台灣這個近鄰。

王樂生還告訴巴喬有關台灣最近捐贈300噸白米予菲國颱風受災戶,以及多次舉辦大規模義診等訊息,巴喬出身貧寒,幼時沿街叫賣拖鞋貼補家計,也曾露宿街頭,對於台灣對菲國弱勢族群的關懷感觸極深,不斷誠摯稱謝。

兩人會面約半小時之後,巴喬特別擺出比拳的動作與王樂生合照,並致贈親筆簽名,結束這場會面,顯示出他平易近人的性格。(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