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夜間噪音 巴黎請出小丑演員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28日專電)台北市政府出手防治惱人光害,巴黎市民則是受噪音所苦,市政府出奇招,找來小丑演員夜間巡邏,提醒夜生活民眾輕聲細語。

巴黎市政府接獲不少市民反映,由於餐廳、咖啡館內禁止抽菸,晚間外出用餐的民眾多到人行道上抽菸、飲酒及喧嘩嘻笑,形成夜間噪音的重要來源。

市政府表示,將派遣小丑演員、舞者及協調人,於晚上11時至清晨5時之間,在選定的15個街區進行巡邏。他們以肢體動作演出讓夜生活民眾瞭解應降低音量、尊重其他人。

市府選定15個市區街區,主要為餐廳聚集地。取名為「夜間皮埃羅」的行動從今天晚上開始。皮埃羅(Pierrot)是義大利戲劇裡的代表性丑角人物。

巴黎市政府表示,「夜間皮埃羅」每週巡邏3天,目前有37名表演者和10名協調人;到6月,將增至60名表演者和20名協調人。

歐洲本週起進入夏令時間,白日時間拉長。巴黎市有眾多住商混合街區,居民在晴天的夜晚備受飲酒用餐民眾製造的噪音所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