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會晤古巴革命領袖卡斯楚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哈瓦那28日綜合外電報導)抵古巴訪問的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於主持約有50萬人參與的露天彌撒後,今天在教廷駐哈瓦那大使館會晤古巴革命領袖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

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是過去14年來造訪古巴的首位教宗,目的是加強教廷與古巴當局的關係,並鼓舞主要是世俗國家的古巴接受新信仰。

梵蒂岡發言人表示,在哈瓦那「革命廣場」為龐大群眾主持彌撒後不久,教宗就會晤高齡85歲的卡斯楚,兩人交談約30分鐘。

發言人又說,年邁的卡斯楚詢問教宗諸如禮拜儀式改變以及教宗在不斷變遷世界的責任等問題。

在政府部落格公布的錄影片段顯示,卡斯楚也向84歲的教宗引介他的妻子及4個兒子。

教宗今天敦促古巴人追求「真正自由」,並在與卡斯楚閒聊後,為古巴訪問行程劃下句點。

教宗上週曾表示,共產主義在古巴已不再行得通,力促古巴政府准許天主教會在學校和大學傳播宗教。

梵蒂岡發言人龍巴迪(Federico Lombardi)說,卡斯楚告訴教宗,他在電視上觀看教宗的整個行程。兩人並針對教會禮拜儀式、世界局勢以及科學等交換意見。

教宗先前在露天彌撒中表示,古巴應該建構一個更開放的社會,奠基在真理、正義及和解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