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魔術師獎 得主劉謙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8日專電)全球魔術界夢寐以求的美國好萊塢魔術藝術學院年度魔術師獎,今年由來自台灣的劉謙獲獎,劉謙也是第1個獲獎的華人魔術師。劉謙表示,他十分意外,也感到相當高興。

劉謙今晚抵達洛杉磯,準備出席頒獎典禮。一下飛機,他精神奕奕的說,能拿下美國好萊塢魔術藝術學院年度魔術師獎,他十分開心,原本以為至少還要10年才能接近這個獎,沒想到今年就獲獎。

好萊塢魔術藝術學院(The Academy of Magical Arts)將在全球聞名的好萊塢魔術城堡(Magic Castle)裡頒獎,今年是第44屆,將頒發包括近景魔術、戲劇魔術等各種獎項,但壓軸的則是年度魔術師獎。

好萊塢魔術藝術學院獎可以說是魔術界的指標,從1968年開辦以來,不少被稱為大師的魔術師都拿過年度魔術師獎,包括大衛.柯柏斐德(David Copperfield)、瑞奇.杰(Ricky Jay)等,而劉謙則是第1個獲獎的華人。

劉謙表示,好萊塢魔術藝術學院的年度魔術師獎,是由評審團根據每個魔術師的表現選出來的,他很高興能夠獲得肯定,這個獎是全球魔術師夢寐以求的獎項。

評審團在評選今年年度魔術師時,給予劉謙的評價是「東方世界裡,前所未見最具影響力的魔術師」。

在頒獎典禮上,劉謙也準備了5分鐘的魔術表演。劉謙指出,歐美魔術師的表演比較華麗,亞洲魔術師則以細膩的手法著稱,他會在這5分鐘的表演中,展現亞洲魔術的特色。

劉謙在2003年曾到魔術城堡表演,也是第1個獲邀表演的華人魔術師,這是他第2次受邀來到魔術城堡,也是第1個領取年度魔術師獎的華人魔術師,再為華人魔術界締造歷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