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團看神韻 日本幼稚園盼推廣中國舞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日本橫濱市規模最大的私立幼稚園園長,上個月在名古屋觀賞神韻晚會後,3月24日晚間,特地帶幼稚園全體教職員飛到台灣,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臺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幼稚園主任說,看完神韻演出,她們也想讓幼稚園的小朋友們,學習中國古典舞。

日本觀眾:「神韻,很棒!」

來自日本的18位觀眾在神韻演出會場外合影,他們是橫濱市一所幼稚園的教職員,由園長率團專程來台灣看神韻。

日本知名幼稚園園長大山文惠:「我2月17日在日本名古屋有看了神韻的演出。我覺得實在是太棒了!所以,這次帶了幼稚園裡的全體職員來這裡(台灣)看神韻。」

和職員們一起分享看神韻的喜悅,大山園長特別喜歡舞蹈節目,也想讓幼稚園小朋友學習中國古典舞。

日本知名幼稚園園長大山文惠:「我覺得最了不起的是中國古典服飾的(製作)能力,還有像等等經由舞蹈演員手中這樣如此完美的呈現,我不曾見過這樣美的舞蹈。」

日本知名幼稚園主任 皆川夕希子:「我們的幼稚園裡每年會讓小朋友表演芭蕾舞、太鼓……等各式舞蹈。但是,如果能讓小朋友也學習(中國古典舞)這樣的舞蹈,一定很好。」

遠渡重洋,跨海來臺看神韻,他們期待,明年與神韻再次相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青、陳真台灣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