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宗瑞染髮展決心 亞錦賽奪金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新北市29日電)頂著一頭金髮,跆拳道選手羅宗瑞被暱稱為「超級賽亞人」,他今天踢下亞錦賽國手資格,用實力宣布走出低潮,而他的目標就跟髮色一樣,「只有金牌」。

2012年亞洲跆拳道錦標賽國手選拔賽在新北市泰山高中舉行,為期3天的賽程今天結束,男女各量級冠軍成為國手,準備參加5月在越南舉辦的亞錦賽

羅宗瑞曾拿下2010年廣州亞運跆拳道銅牌,也是去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金牌得主,去年11月,他前往泰國參加倫敦奧運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可惜未能幫中華隊取得門票。

也因此,今年倫敦奧運中華隊只有3張門票,是跆拳道在2000年雪梨奧運成為正式競賽種類以來,中華隊首度沒有拿下滿額的4席資格,這樣的「紀錄」,讓羅宗瑞承受相當大的壓力。

他坦言曾想脫掉道服,「乾脆退休算了!」但在好友曾櫟騁不斷的開導下,才重拾信心來參加國手選拔。

曾櫟騁在2008年北京奧運國手選拔緊要關頭失手,今年她克服心魔,如願前進奧運。羅宗瑞說,曾櫟騁以自身例子鼓勵他,並激他,「那麼年輕退什麼休!」讓他決心放眼2016年奧運。

越南亞錦賽將是羅宗瑞從谷底爬起的首場國際大賽,也是他第1次踢亞錦賽。

上週才染金髮的羅宗瑞強調,目標就跟他的髮色一樣,「當然是金牌」。

「超級賽亞人」用堅定的語氣宣布甩開低潮,要用成績證明自己的實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