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影音網站 在陸有限解禁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大陸網路再有異動!被大陸封殺3年的影音網站YouTube,近日在一些城市不用「翻牆」即可登入,雖然大多影片無法開啟,但已讓網友覺為「網路春天」將至,但也有人擔心是曇花一現。

繼「Google+」 2月突獲短暫解禁、「六四」字眼近日可在百度搜尋、網上追憶已故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後,香港東方日報今天報導,YouTube自27日晚上起在廣東、福建、上海、北京等城市,只要在YouTube網址前打入https://即能順利登入,而輸入「六四」等敏感字眼,也顯示出大量相關結果。

不過,據了解,只有公益、體育頻道的影片能夠正常播放,至於政治、新聞、娛樂等影片仍無法播放,但由於可以開啟網頁,還是可以看到影片的簡介及評論等。

報導形容,不少網友對YouTube能獲部分解禁大感興奮。微博上紛紛出現「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啊!」「真的要開放了?」等開心字眼。

但是,另有網友認為,影片無法播放,實質意義不大;能夠正常點閱YouTube的地區也非常有限,有網友懷疑這是「迴光返照」。

YouTube自2009年3月起被大陸封殺,消息指出封殺原因與網站流傳西藏喇嘛被大陸武警毆打的影片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