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訪日 拜會日相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全球社群網站龍頭臉書執行長祖克柏昨天訪問日本,並與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會面。祖克柏表示,去年強震海嘯侵襲日本,激起他為臉書想方設法,以協助日本災民。

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臉書(Facebook Inc.)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向日本首相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表示,他深信臉書可以協助災民保持聯絡並提供重要資訊。此外,祖克柏並未詳述週四這場會晤的細節。

野田向祖克柏表示感謝之意,並表示在他觀賞過描述臉書草創期的好萊塢電影「社群網戰」(Social Network)後,再見到這位青年企業家本尊後,有種異樣的感覺。「社群網戰」描述臉書草創期祖克柏的故事,以及創業夥伴之間打官司的歷程。

祖克柏笑著表示,好萊塢對他的描述不完全準確,而且是大不同。

祖克柏還表示,臉書日本用戶過去6個月來成長逾倍,顯示有愈來愈多的日本人加入臉書。

祖克柏指出,臉書日本用戶總數超過1000萬。

臉書東京辦公室於2010年9月開張,並推出一款應用程式「Connection Search」,連結求職學生。據市場研究機構尼爾森公司(Nielsen)表示,臉書2月在日本計有1350萬名不重覆使用者,相較上年同月為600萬,臉書在日本首度超越微網誌推特(Twitter Inc.)與Mixi Inc.。

臉書去年全球有超過8.45億用戶。據臉書的IPO(初次公開售股)申請文件顯示,歐洲是美國與加拿大以外,臉書最大廣告營收來源。臉書第4季亞洲廣告銷售達9500萬美元,臉者在亞洲有2.12億用戶。臉書在美加計有1.79億用戶,廣告銷售達4.62億美元。

祖克柏訪問東京,適逢蘋果 (Apple )執行長庫克(Tim Cook)本週拜訪中國大陸。大陸是iPhone製造商蘋果的第二次市場,僅次於美國。庫克此行拜會大陸多名領導人,其中包括副總理李克強與北京市長郭金龍。(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