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總統因「造假」 被取消博士学位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影綜合報導)近來不斷有因被指控抄襲論文而丟掉學位的事件發生,匈牙利總統施米特就是因為被指控抄襲論文,被剝奪以前獲得的博士學位。

BBC中文網報導,匈牙利泽梅尔魏斯大学(Semmelweis University)日前宣布,匈牙利总统帕尔-施密特(Pal Schmitt)因博士论文中存在抄袭内容,已经被剥夺1992年获得的博士学位。

泽梅尔魏斯大学校长提瓦达•图拉塞(Tivadar Tulassay)说:「大学理事会以33票赞成,4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撤回颁给施密特的博士学位。施密特的博士论文既不符合科学标准,也不符合道德要求。」

泽梅尔魏斯大学调查委员会表示,施密特有关现代奥运会的历史以及演变的论文中,存在大量抄袭现象。

不過,施密特本人或匈牙利政府还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

報導說,施密特为此遭到强烈批评,匈牙利在野党要求他辞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