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檢法與政法委內訌 周後院起火胡溫得機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重慶「王立軍事件」爆發,讓中共權鬥一夕間公諸於眾,引發更多骨牌效應。香港媒體指出,周永康的「後院」早已起火,中共公、檢、法三巨頭與頂頭上司、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曾在內部會議上因意見不合,發生內訌,三人並曾先後提出過辭職。學者分析,越來越多的不利於周永康江系的消息傳出,是胡溫清算他們的時機。

重慶事件從王立軍、薄熙來一直延燒到周永康,外界都在猜測下一個落馬的會不會是周永康?世界經濟網援引香港媒體《動向》雜誌消息,指中共公檢法三部門的一把手都曾經提出辭職,而一些左派學者也意圖“切割”,擔心受到牽連。

公檢法三巨頭請辭 不願為周永康背黑鍋

海外網絡作家夏小強分析,中共的政法委是淩駕於法律之外的部門,公檢法原本獨立的行使職能權力被政法委系統控制。

夏小強:“使公檢法司部門從上到下,從最高層領導到基層工作人員,由於擔心日後遭到清算,都不願意為周永康和政法委背黑鍋,我想這是公檢法司三巨頭請辭的一個原因。”

三巨頭請辭 隱喻周永康大勢已去

「金融時報」報導說,「王立軍事件」引發的中共黨內政治地震被稱為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政治清洗,自從薄熙來被免職以來,大眾都等著這齣政治大戲下一個轉捩點的到來。

夏小強認為,現在周永康大勢已去、眾叛親離。

夏小強:“我覺得隨著胡溫聯手習近平後的強勁出擊,對江派勢力不利的消息不斷的傳出來,可以預計原來江派陣營中的高層官員,比如像黃奇帆那樣的迅速的倒著轉向的情況會不斷出現。”

網路近日瘋傳「北京政變」的各種版本,倫敦「金融時報」21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周永康「在某種程度上已被控制了」。

很多分析認為,目前是是胡溫公開逮捕周永康,並清算江澤民的最佳時機。夏小強表示:“這樣做我覺得不僅不會引起社會和中共黨內的混亂,反而會順應民意,贏得民心,殺一儆百震懾江派的參與勢力,對穩定大局能起到關鍵的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