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生創業 打造桌遊王國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電腦網路盛行,人與人日漸疏離。24歲的鄧昭怡和朋友鎖定能互動和休閒的益智桌上遊戲,透過實體店面銷售和教學,成功吸引學生、上班族和幼教青睞,投資不到半年就已回本。

中原大學會計系畢業的鄧昭怡,在大學時期就迷上桌上遊戲。她說,桌遊不但益智好玩,而且可以聯誼,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因此希望將桌遊引進年輕世代。

為完成創業夢,鄧昭怡和同是中原大學畢業的成寧、溫奇翔組成遊夥有限公司,並在中原商圈租下實體店面,將大學或工作的積蓄投入創業。

成寧說,他們堅持不向家裡拿錢,但剛畢業沒多久,資金壓力大,曾有一次,店內預訂的冰箱送到,但大家卻發現帳戶都沒錢,只好想辦法回家去挖小豬撲滿,最後老闆看他們辛苦地湊錢,還特地少算一點錢。

鄧昭怡說,有別於一般的桌遊經營,店面除了銷售國外引進的近400款遊戲外,入場費是主要的營收來源,顧客可自由選擇遊戲,再由他們進行教學,即使只玩1小時也能輕鬆上手;去年9月開店以來,到12月已經回收成本,今年1月開始有淨利,每月營業額可達新台幣30萬元。

除了店面營收外,成寧說,他們也承接公司行號的活動,可客製化設計桌遊,甚至還有幼稚園來接洽,希望設計專屬小朋友的教材遊戲;目前公司也自行研發以易經和選舉為主題的3款遊戲,希望有機會能夠量產販售。

相關文章
評論